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同上注明不能擅改房屋结构,哪知托管公司在客厅砌了堵墙
04-15 07:36:1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张阿姨把一套精装房交给了房屋托管公司代为管理,因为担心托管公司把房间改造的乱七八糟,还特地在合同上注明,要求对方不能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前几天,张阿姨去房间看了一下,眼前的一幕让她血压都顿时升高了。

1.jpg

张阿姨的房子是三室两厅。本来装修还算不错,户型也很合理。重庆好房优家企业管理公司找到她,说要用她的房子来经营“民宿”。双方签下了这样一份合同,张阿姨特地要求对方在合同上加了一句话,“在合同期间,不改变房屋结构。”

2.jpg

房子交出去没几天,张阿姨就接到小区物管打来的电话,说隔壁邻居反映他们家里噪音太大。张阿姨觉得奇怪,跑过去一看,装修工人正在客厅里砌墙。

3.jpg

新修的这么一堵墙,把整个客厅一分为二。张阿姨说,对方砌墙的时候,把地板、墙面都搞的乱七八糟,客厅里沙发、茶几,都被胡乱堆在一边。说好的民宿,似乎被搞成了群租房。张阿姨越看越心疼。她说今后把房屋想要恢复原状,都是一件麻烦事。

4.jpg

面对记者采访时,重庆好房优家企业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在客厅里修的墙,并没有改变房屋结构。因为他们认为,合同中的房屋结构,指的是剪力墙、承重梁一类的房屋主体结构,而不是张阿姨理解的户型结构。

5.jpg

工作人员说,这不是他们在钻字眼,而是他们和张阿姨各自对合同的理解存在不一致。那这家公司为什么要在客厅里修建这堵墙呢?对此,工作人员不愿多说。

6.jpg

但记者查询到,我国《商品住房租赁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出租房屋,应该以原设计的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也就是说,如果托管公司把原设计的房间分割出租,这一做法本身就是违法了相关规定,将会受到房屋产主管部门的处罚。

7.jpg

好房优家企业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友好协商的方式,和张阿姨妥善处理好这事儿。目前,双方仍在进一步协商解决方案。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客厅中间砌堵墙 房屋结构没改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