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伴未做作业怕被责备逃学,桥洞树林公厕藏三天
04-09 14:17: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三天前,家住重庆万盛丛林镇的小山和小贝(化名)因未做作业,上学路上逃学不回家,躲进桥洞、树林、公厕遮风避雨。经过两天的寻找,小山和小贝最终在某公厕内被发现。

4月6日清晨6点30分,丛林镇的小山背着书包从家里出发去学校上课,一切都和平日一样。

“我要到那边去找我的同班同学,你自己先去学校吧。”快到校门口时,小山对小伙伴说去找同学,并未进校门。

上课时间到了,老师发现小山和小贝两名同学未到校上课,给他们的家长打电话,得到的回复却是他们都是正常出门上课的,没有表现出异常。引起警觉的老师和家长开始在家到学校沿途寻找,寻找很久都没有两人的踪迹。家长们认为两个11岁的孩子有些叛逆,白天逃学出去玩,晚上可能会自己回家,当晚便回家等待。

“麻烦你们帮我找小孩,已经离家一天一夜了,又是下雨天,家人很担心他们的安全。”第二天,家长见两个小孩彻夜未归,一大早前往丛林派出所寻求帮助。

GetAttachment (1).jpg

民警一边安抚家长情绪,一边询问两小孩的姓名、身高、体貌特征等基本情况,随即开展走访调查。

民警兵分多路,一边通过“大数据”了解两小孩的行踪,一边发动10余名社区工作人员、巡逻队员在小孩上学的沿途及校园周边走访调查。

8日上午传来好消息,有环卫工人在一处公共厕所里发现了小山和小贝,并将他们带到了派出所。

经过民警耐心开导,小山和小贝表示因节日期间未做家庭作业,担心被家长责备,这才故意躲了起来。

民警将小山和小贝交给家人后,认识到错误的两小孩向父母认错,并给连续两天来忙碌的民警致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