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个青少年有声语言艺术专委会成立,将为热爱语言艺术的孩子们提供更大的舞台
04-03 16:06: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3日,重庆市语言学会青少年语言艺术专委会揭幕暨会员单位授牌仪式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这也是我市第一个青少年有声语言艺术专委会。

1.jpg

重庆市语言学会于1997年10月18日正式成立,由重庆市民政局批准注册、重庆市社科联直接管理。20多年来,学会团结各高校从事语言文字和语言艺术工作的教师、科研人员,积极组织开展语言文字和语言艺术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工作,持续推进我市语言文字和艺术的健康发展。

现年91岁高龄的首任会长翟时雨先生以视频方式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引导并规范青少年学习语言艺术,传承口耳之学,是一项充满希望、充满生命力的事业。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青少年儿童语言艺术事业的健康发展,重庆市语言学会成立了“青少年语言艺术专委会”,西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重庆市语言学会秘书长毛志萍任专委会主任,并邀请重庆播音界、主持界、学术界专家学者和一线语言艺术推广人士组成领导小组,为全市青少年儿童语言艺术学校搭建交流平台、学术平台、展示平台,通过持续开展教育咨询、人才培训、推优评选、考级认证、赛事服务等工作,持续引领我市语言艺术教育事业,推进全市青少年语言艺术发展。

毛志萍在致辞中表示,语言艺术训练要“从娃娃抓起”,希望专委会能在各位专家的指导和广大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提升我市青少年儿童语言文字的应用能力,大力弘扬语言艺术和传统文化,培养语言艺术类德艺双馨新生力量,彰显少儿语言艺术的魅力,共同推动重庆青少年语言表演艺术向前发展。

她介绍,专委会的成立,将立足于重庆市,科学指引全市有声语言培训机构的有序发展,除对语言艺术老师开展专业培训外,还将举办一些市级赛事,为热爱语言艺术的孩子们提供更大的舞台去展示自己。

与会单位表示,专委会的成立将为我市青少年语言艺术教育搭建好平台,营造好环境,共享好资源,创造好成绩,为提升青少年儿童的口语表达和艺术语言素质发挥积极的作用。

据介绍,重庆市社科联学会学术部部长陆玫,重庆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洋,重庆市关工委秘书长韩国涛,重庆市语言学会副会长、西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张春泉等领导嘉宾共同为专委会的成立揭牌,来自全市各区县的60家语言艺术教育机构作为首批会员单位参加了揭幕暨授牌仪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