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央行一季度问卷调查显示:居民投资意愿上升
04-03 08:12:58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居民收入感受、就业感受以及投资意愿均环比上升,居民消费意愿和储蓄意愿小幅下降。

具体来看,本季收入感受指数为51.7%,比上季上升1.1个百分点。收入信心指数为51.0%,比上季下降0.2个百分点。本季就业感受指数为43.9%,比上季上升2.4个百分点。就业预期指数为53.1%,比上季上升1.9个百分点。

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2.3%,比上季下降1.0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9.1%,比上季下降2.3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28.6%,比上季上升3.3个百分点。

央行同时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8.9%,比上季提高4.5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26.5个百分点。出口订单指数为41.8%,比上季下降4.6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22.7个百分点。国内订单指数为45.8%,比上季下降9.3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28.3个百分点。经营景气指数为56.3%,比上季提高0.5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26.0个百分点。盈利指数为53.1%,比上季下降6.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30.8个百分点。

此外,央行还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报告显示,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42.4%,比上季上升8.8个百分点。对下季度,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预期指数为48.3%,高于本季5.9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77.5%,比上季提高5.9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11.6个百分点。

原标题:央行一季度问卷调查显示:居民投资意愿上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