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鲜警告拜登政府:若希望未来“睡个安稳觉”,就不要制造让自己“无法入眠”的事端
03-17 07:11:1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16日通过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等媒体发表谈话称,朝方已获悉韩国当局8日启动反朝侵略战争演习的消息,韩方再次在全民族面前堂而皇之地选择了“战争的3月”“危机的3月”,而不是“温暖的3月”,双方将因此难以重返“三年前的春天”。借此机会,金与正还对美国新政府发出警告称,如果美方希望在未来四年“睡个安稳觉”,就不要在一开始就制造让自己“无法入眠”的事端。

“朝鲜在美高官访韩前夕释放信号引关注”,据韩联社16日报道,在距离美国国务卿和国防部长访韩还有一天之际,朝鲜发表谈话谴责韩美联合军演,但对美警告力度比对韩缓和,引发关注。金与正在谈话中说,朝方一直反对针对同族的联合军演,从来没有一次议论过演习的规模或形式。那是因为不管在幕后偷偷进行或因疫情传播演习规模变小,针对同族的侵略战争演习的本质和性质仍没有改变。在韩国当局执着于否定对话的敌对行为,以玩火骚动彻底破坏信任基础的形势下,朝方不得不考虑再也没有理由继续存在的对南对话机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整顿事项和金刚山国际旅游局等相关机构废除事项。若韩方做出更为挑衅性的行动,朝方还计划采取特殊决策,痛快废除北南军事领域协议书。

韩国《世界日报》16日称,随着金与正发出高强度对韩批判声音,未来南北关系可能继续面临梗塞局面。但有专家认为,金与正发表谈话的时机正好在美国国务卿和防长访韩前一天,因此谈话内容针对美国的可能性更大。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15日证实,美方上月起多次试图与朝方接触,但朝方目前未予回应。韩国国防安保论坛研究员辛钟宇表示,目前拜登政府的对朝政策还未出炉,朝鲜正在发出对美施压信号。但也有担忧声音认为,此前朝方强烈批判韩国后,就发生了爆破开城南北联络事务所、切断韩朝军事热线等事情,因此不能忽视此次言论的后续效果。

韩联社分析称,这是今年1月拜登政府成立以来朝鲜首次表达官方立场,但其对美态度相对缓和,朝鲜有可能视拜登政府对朝政策基调再敲定对策。

原标题:朝鲜警告拜登政府:若希望未来“睡个安稳觉”,就不要制造让自己“无法入眠”的事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