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部署开展专项行动 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
03-17 06:45:0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3月16日,在全国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国专项行动推进会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落实全国会议部署要求,在去年工作基础上就进一步深化打击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按照全国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部署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强力推进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嚣张气焰,有力促进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实现了重大枪爆刑事案件、涉枪涉爆安全事故零发生。

会议强调,枪爆物品历来是影响社会公共安全的最突出因素。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打击、整治、防范、管控一体推进,全力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严管相关单位、人员、原材料和物流寄递渠道,坚决防止枪支爆炸物品非法流散社会、造成现实危害。要进一步深化排查整治,扎实开展清查收缴行动,强化网上巡查清理,坚决防止枪爆问题滋生蔓延形成气候。要进一步深化破案攻坚,强化线索发现、专案攻坚和深挖扩线,始终保持严打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完善联管联控、联合督导、社会共治等工作机制,切实形成部门协同、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确保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和各警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重庆日报记者 周松

原标题:我市部署开展专项行动 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