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些药大幅下降 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
03-03 15:05:4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从这个月起,2020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开始在我市执行,其中有119种药品被调入目录,价格大幅下降,惠及许多患者。

特应性皮炎是一种难治性的系统性免疫疾病,剧烈瘙痒、严重皮损、失眠等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重庆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刁庆春介绍说,特应性皮炎不仅发病率高,且患者看病负担在皮肤类疾病中也居于前列。以临床效果较好的靶向生物制剂达必妥为例,此前一支需要6000多元,幸运的是,达必妥这次被纳入新医保目录,按乙类药品报销,患者自付费用每支降到700多元。

“这样的话,确实能够大大减轻患者的经济压力,我觉得国家这个政策是非常惠民的”,刁庆春说。

除了纳入一些患者急需的重点药品,这次医保目录调整的另一个特点是,医保集中采购谈判降价后调入的药品数量增加,涉及治疗领域也十分广泛。

45岁的吴德宏自2018年患左肺腺癌以来,每月都需要定期使用靶向药物,卡瑞利珠单抗是其中一种,三周为一个疗程,一个疗程费用19800元,全部需要自费,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启用后,这个药降到2980元,通过医保报销后,自己仅需支付149元。“这个药以前确实有点贵,现在通过医保报销过后,给我们减轻了负担”,吴德宏告诉第1眼记者。

据了解,上一轮医保集中采购,医保部门共对162种药品进行了谈判,谈判成功119种,成功率73.5%,平均降价50.6%。其中,抗癌药领域,就新增了17种药品纳入医保,有关患者看病负担明显降低。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毛林涛 王琦 特约记者 夏雷

原标题:这些药大幅下降 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