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一老人摔倒无人敢扶?目击者称视频断章取义,官方正调查
03-03 14:46:41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3月3日,一段“四川一老人摔倒无人扶”的视频在网络引发热议。视频中显示,3月2日,四川攀枝花,一位老人倒在人行通道的台阶上,头部朝下抽搐不止无法起身,经过他身边的人很多,但没有人敢去近身扶起。这段视频经网络广泛传播后,有网友称路人太冷漠,但也有人质疑视频断章取义,并非事情的真相。

↑视频截图。

3月3日,红星新闻记者多方核实获悉,此事发生在四川攀枝花西区一处人行地下通道出口。附近的一名目击者表示,他当天看到了这一幕,“网络上发布的视频存在断章取义。”

这位目击者表示,当天老人抽搐倒地,四肢不停地抽搐,当时也有人想去扶,但是大家担心施救不当造成二次伤害,“这个地方10米远就有一处警察岗亭,有人第一时间就去联系了警察,警察过来后扶起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老人身上看起来有呕吐物,看起来五六十岁。”该目击者表示,现场并非没有人施救,而是事发后很快就有人上前帮忙。“视频中的女子去找了警察,警察来了之后,她才离开的。”该目击者表示,目前,网络上传播的视频是不完整的,“我们并不冷漠,大家还是很热心的。这样的断章取义,给我们攀枝花带来了负面影响。”

与此同时,红星新闻记者从攀枝花市西区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当地已注意到网上的舆情,有关部门正在对事件进行详细调查。

红星新闻记者核实了解到,在事发现场附近的确有一个警务岗亭,当天的确有民警参与救助老人。附近的一名商家称,曾看到过这名老人,“他在附近捡垃圾,还有人看到他在乞讨,有人看到也会给点吃的或钱。”这名商家口中的老人是否就是摔倒的那位老人,目前尚不能确定。

“当天老人摔倒后,很快被扶起来了,警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还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有相关救助视频为证,并非网络上传的那样。”一名知情人士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展开调查取证,待事件真相调查清楚后,会第一时间发布。

原标题:网传老人摔倒无人敢扶?目击者:视频断章取义,有路人找来警察!官方正在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