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错峰出行首日|网约车师傅:昨晚就收到今早的单 一早上接了五个单
03-01 09:57: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日是重庆中心城区部分桥梁隧道高峰时段实施错峰通行政策的第一天。按照通行规则,周一错峰出行路段禁行尾号为1和6,网约车和出租车不受此次通行规则的限制。

“昨天晚上10点多,我就收到了今天早上的预订单。”家住南岸区铜元局的高师傅是一名网约车司机,3月1日早上7点半,他准时来到约定地点接上了乘客。“这个预订单比以往早了一些,乘客说他的车不能过桥,又害怕打车人多,就提前做了预定。”

高师傅今年48岁,拥有A1A2驾照。“我95年就拿到了驾照,现在开车有20多年了。”

“这个错峰出行政策,我是2月1日下午就在微信群看到了。”高师傅表示,自己开始还担心自己的营运会收到影响,之后详细看了新闻,觉得政府措施特别好。“一方面是鼓励新能源和错峰出行,另一方面上班时间也缩短一些,早高峰更通畅一些。”

在送乘客的路上,高师傅被重庆交巡警的民警拦了一下。确认过驾驶证和行驶证后,民警给高师傅放了行。

“我的车牌号尾号是1,乘客还问我能不能过桥。”高师傅笑着解释称,自己的行驶证上,使用性质是“预约出租客运”,所以不会限行。“上午九点,我们群里有人说,今天生意还不错,一早上接了5个单子。我们也是支持限行,让重庆更美好、更顺畅。”

3月1日早上7点半到9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菜园坝大桥看到,桥隧错峰出行首日车流量平稳。往常从南岸区江苑路到渝中区两路口需要40多分钟的车程,今天只需要27~34分钟。

同时,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轨道交通铜元局站看到,搭乘公共交通的市民比往常多了一些。

“之前都是开车,今天家里的车牌号受限就不能开了。”家住亚太路的黄小姐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自己选择搭乘公共交通上班。“上个周五,我就没开车,特别提前坐了一趟3号线,看看具体需要多少时间。感觉耗时都差不多,看看新闻、听听歌就到单位了,顺便锻炼身体了,挺好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