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超122亿!中国2月票房创新高,《你好,李焕英》占近4成
03-01 11:08:0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2021年2月票房共计122.67亿,创造中国电影市场单月票房新纪录,刷新全球单一市场单月票房记录。

贡献了这122亿元票房的电影,前三名分别是票房已达48.23亿元的《你好,李焕英》、票房达43.12亿元的《唐人街探案3》和票房超8.95亿元的《刺杀小说家》。

除去特殊的2020年,中国电影市场历年2月的票房分别如下:2019年为111.63亿元,2018年为101.47亿元,2017年为61.7亿元。2021年2月的票房环比增加了270%,远高于1月的票房(33.29亿元)。

今年2月累计观影人次达2.66亿,场次为1036.10万场,平均票价为46元。2019年2月的观影人次为2.62亿,场次为1051.37万,平均票价42.5元。

这或许意味着,电影市场正在复苏。不久前,史上最强春节档最终以78亿元的票房收官。2021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破百亿的时间也比2020年早了230天。

华安证券在2月22日发布的研报中指出,今年春节档除了业绩上的直接贡献之外,最大的价值在于从政策端和消费者心理两个方面告诉市场,疫情影响已经完全消失。如果说之前的政策是在担心疫情反复和推进电影复苏中矛盾摇摆的话,现在是比较明确的完全支持影院复苏。第二是消费者心理方面的顾虑基本解除。华安证券认为,外部疫情控制与内部心理作用两个方面均已经证明了,疫情对于电影行业的影响基本消失了。

原标题:超122亿!中国2月票房创新高,《你好,李焕英》占近4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