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脱贫路上感谢有你丨这家企业5年投入5.38亿元 带动超2万户贫困户脱贫增收
02-25 21:15: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蒋思海

5年时间投入5.38亿元开展精准扶贫,辐射带动11个区县,超2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增收。这是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交出的脱贫攻坚“成绩单”。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蒋思海说,对于一直坚持“社会价值大于企业价值”理念的金科来说,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是对公司坚持理念,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最好肯定。

打造蜂蜜小镇 带动贫困户户均增收3000元

“脱贫攻坚,重在产业。”蒋思海说,金科坚持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以产业发展引领供给侧改革,5年累计投入近2亿元,在石柱县中益乡、奉节县平安乡,巫溪县天元乡、城口县沿河乡等地打造产业扶贫项目8个,辐射带动上万名群众脱贫增收。

在石柱中益乡,金科通过农旅融合模式,投资1亿元打造“金科·中华蜜蜂小镇”项目,通过构建“花卉种植+中蜂养殖+精深加工”全产业链,带动贫困户户均增收3000元。

通过要素聚集,金科还在奉节推行“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等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订单种植、协议收购等方式发展豆腐柴产业,带动1335户村民种植豆腐柴4336亩,拉动就业250余人。

在消费扶贫方面,金科统筹用好自有社区平台资源,通过举办社区直采、投放全国首批消费扶贫专柜等方式,将金科600万业主与消费扶贫直接联通,5年累计消费农副产品超2000万元。

设立专项基金 通过多种方式让农户增收

基础设施建设也是金科开展扶贫的重点之一。2016年以来,公司先后在重庆市石柱、忠县等11个区县投入1.38亿元,帮助修建硬化道路24公里,大幅提升贫困地区对外通行质量,构建农副产品外销便捷通道。

同时,公司投资建设修缮民居、学校、停车场等基础设施20余座,帮助5000余户贫困群众危旧房改造,提升居民人民环境,激活当地旅游康养资源,盘活农民稳定增收存量,带动贫困地区近50万人次就业。

5年时间,金科通过“送优秀贫困大学生上大学”爱心援助、成立“金科星光班”、发放大学生助学礼包等形式,捐资180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2100多名、留守儿童2000余名。

“部分学生毕业后,也怀抱感恩来到金科工作。”蒋思海说,金科每年还通过“情暖万家”“红太阳工程”“专项慰问”等多种形式,定期对留守儿童、“三无”老人、特困家庭等实行专项帮扶和兜底帮扶。目前,已累计有10万户贫困家庭受益。

2020年,金科又专门设立“红云专项基金”,关注贫困户脱贫后的生产生活,防止他们脱贫后的返贫。蒋思海说,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金科将继续坚持理念,通过产业扶持、消费扶持、农旅融合等多种方式,继续让农户增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