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在重庆过年挺好的⑥丨第一次在重庆过年 年夜饭他吃到了家乡菜“酱汁瓦块鱼”
02-13 16:13: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1日晚,除夕夜,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工务段綦江东线路车间的食堂内,一桌丰盛的年夜饭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

“来来来,我来摘葱……”大家热情的吆喝着,厨房里一片忙碌的景象,大家在除夕夜聚在一起,是为了给留岗过年的同事赵国良准备一顿丰盛的年夜饭。

除夕夜同事为他张罗了一顿年夜饭

“来咯,来咯……”听到同事们的吆喝声,赵国良来到一楼食堂,看到大家都在忙碌着,有人在摘葱、有人在打蛋,有人在切肉,厨房里一片忙碌又温馨的景象,赵国良一时有些愣神。

“愣在那儿干嘛,快进去帮忙。”车间主任江海波拍了拍赵国良,手提几节香肠走了进来。“来来来,谁把这香肠拿去洗洗,这是我老婆从家里刚送来的,今晚大家尝尝味道怎么样。”

原来,为了让赵国良以及其他留守车间值班的兄弟姐妹们能过一个幸福年,车间没少花心思,年前车间党支部书记易刚逐一和大家谈心,了解他们生活中是否存在困难,需要组织出面协调解决。分工会主席陈梅买来了红红的春联和大大的福字,贴到宿舍的大门口,让车间有了年味。为了让大家春节期间在车间吃好,车间提前准备了香肠腊肉等年货,考虑到南北职工的饮食习惯,还提前组织大家自己动手包了饺子汤圆。

GetAttachment (1).jpg

11日18时许,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已经准备好了。有酱汁瓦块鱼 、四喜丸子、红烧牛肉、锅贴饺子、酸萝卜老鸭汤、炒青菜,还有车间主任江海波带来的香肠,荤素搭配,南北兼容。

“来,兄弟们,值班不能饮酒,我们以橙汁代酒,共同举杯,祝大家新年快乐。”“干杯、干杯!”……食堂里众人说说笑笑,好不热闹。为了和大家一起团年,车间主任江海波和工区工长胡金龙干脆把爱人和孩子都带了过来,和大家一起吃团年饭。

同事们的热情招待让他倍感暖心

赵国良是河北唐山人,2015年来到重庆工作,在重庆工务段綦江东线路车间上班,平时主要负责渝贵高铁的线路质量养护工作,和其他人不一样的是,他们的工作时间大多在夜间,要利用列车不开行的“天窗点”,检查并处置线路安全隐患,保证高铁的安全畅通。

GetAttachment.jpg

“回家过年是一个传统,不管离家再远,都得想办法赶回家。”赵国良说,每年春节,他都会赶回家中陪父母过年,今年他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选择留在重庆过年。

“没想到大家这么贴心,为我准备了这么丰盛的团年饭,让我受宠若惊。”赵国良说,这是他第一次在异乡过年,虽然少了家人的陪伴,但有了同事热情的招待和关爱,让他心里暖暖的。

“妈,新年好啊,你们年夜饭吃的啥呀?”吃完饭,赵国良拨通了妈妈的视频电话。

“我们在家里吃得很丰盛,你在单位怎么样啊?”电话那边,传来了妈妈关切的声音。

GetAttachment (3).jpg

“妈,不用担心,我在重庆过年挺好的,同事们特意准备了团年饭,还有我们的家乡菜呢。”赵国良兴奋说,还讲述了单位和同事对自己的照顾。

看到儿子的笑容,妈妈告诉他,安心在重庆过年,他们一切都好,不必牵挂家里。

挂完电话,赵国良走出办公室,望着一墙之隔的綦江东站停驻又驶出的一趟趟高铁,一拨拨旅客在这里上车下车,一张张充满期待和幸福的笑脸挂脸上,赵国良会心的笑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通讯员 蒋凌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