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网约车爆单司机称“接不过来”,日收入几乎翻倍
02-14 08:06:23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恢复了热闹的春节,大年三十依然出现了打车难现象。

在北京网约车司机刘师傅看来,除夕夜是一年之中单量最多、收入最高的一天。刘师傅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大年三十我从下午3点出门接单,直到大年初一凌晨4点才回家。”长达12小时的工作中,除了消毒和平台规定休息时间,刘师傅表示一直在接单,并称“单太多了接不过来”。

“我家比较偏,平时出车开到市区才有单,但是当天我刚上车就被派单了。当天打车的人多,但是车辆少,我看了下滴滴热力图,当天晚上高峰地区50个乘客打车但是周围只有一辆网约车。也有乘客和我说,他打了2、3个小时才打到车。”刘师傅感觉大年三十的单量是平时的4、5倍,还有人站在马路边等车,哪怕不是网约车都拦,说‘拉我一段我走不了’”。

订单增加的同时,司机日收入也几乎翻倍。刘师傅称,当天所有订单都有0.5倍加价,“所以近距离的订单也有二三十,远一些的订单车费有两三百。有些订单公里数不是特别长,但是价格特别贵。”刘师傅说,当天他的收入超过了1700元,平时几乎在900到1000元之间,实现了大幅增长。

刘师傅说,“家人不在身边,因此选择出车。而且不少网约车司机不出车,路上状况非常好开起来特别顺畅。”

而从时间段看,大年二十九和大年三十是春节期间订单最多的两天,此后逐渐回落。刘师傅称,“大年二十九我也出车了,那天订单也非常多,也接不过来。不过大年初一白天出车时订单回落得特别明显,没有一单接一单,而是间歇性的派单了。“

对于春节后续的单量预估,刘师傅认为大年初七还会迎来一波打车高峰。“虽然今年原地过年的人很多,也有很多人回家过年,所以年初七、初八会有一个春运回程高峰,到时候北京各个车站、机场的订单会很多。”

网约车司机郝师傅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春节前夕订单量也不差,“虽然受疫情影响打车的人没有之前多了,但是开车的司机也少了,很多人都回家了,我反而觉得比之前好拉了。而且,(临近春节时)早晚高峰和工作日也不堵车了。”

和刘师傅不同,也有不少司机表示放弃接单,选择回家过年。杨师傅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我的老家离北京不远,去年就没回去,今年会回家过年。”

原标题:网约车爆单司机称“接不过来”,日收入几乎翻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