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过年不能回家对我们来说是常事,已经习惯了”
02-13 18:33: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2日,正值农历正月初一。

这一天凌晨4:05,禹超就早早地起床了,2小时40分钟后,他将作为机长驾驶农历新年重庆基地最早一趟航班,从重庆飞往丽江。

QQ图片20210213183251.jpg

当天凌晨4:30,华夏航空飞行管理部A320飞行二中队机长禹超,告别了妻子和熟睡的两个孩子,拧着飞行箱走出了家门。外面的天空仍然漆黑一片,整座城市还未苏醒。

4:45,禹超抵达灯火通明的重庆基地办公楼,领取飞行任务书,开始了有条不紊的航前准备。

5:15,G52773机组成员各项准备工作就绪,禹超带领机组登上机组车,提前90分钟进场登机。

5:40,禹超在机坪上进行绕机检查,他手里拿着一只小手电筒,照亮飞机轮胎、发动机、机翼等关键部位,进行最后的查看,确认安全

6:45,飞机从江北机场一跃而起,飞向了万米高空。

“昨天是除夕夜,因为第二天有飞行任务,我没有看春晚,很早就睡了。”禹超是山东人,在他的记忆中,参加运行保障后的11个除夕夜,只有2个是跟家人一起度过的,“作为一个民航人,过年不能回家对我们来说是常事,已经习惯了”,禹超说得轻描淡写,但包含着对事业的热爱。

从航校学员一路成长到A320机长兼教员,禹超非常感慨:“华夏是我的飞行梦开始的地方,公司从最开始的3架CRJ200飞机,到如今54架飞机、三种机型,我们彼此见证,共同成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