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意大利新政府宣誓就职
02-14 06:58:13 来源:新华社

2月13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意大利总统府,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前排左四)、新政府总理德拉吉(前排右四)与新政府成员一起合影。新华社发(Pool照片)

由马里奥·德拉吉担任总理的新一届意大利政府13日在意总统府宣誓就职。

新华社消息,新内阁由23位部长组成。上届政府的外交部长、内政部长、国防部长和卫生部长留任原职,意大利央行高级副行长达尼埃莱·佛朗哥担任经济和财政部长。

2月13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意大利总统府,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左)与新政府总理德拉吉交谈。新华社发(Pool照片)

据了解,抗击新冠疫情及推动意大利经济复苏将是新政府面临的首要任务。上届政府已就数字化、生态转型、医疗、基础设施、教育科研等重点领域制定了国家复苏计划草案,拟投入总额超过3000亿欧元,其中2000多亿欧元来自欧盟恢复基金。新内阁将继续完善修改该计划,并于4月提交欧盟委员会批准。

2月13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意大利总统府,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左)与新政府总理德拉吉合影。新华社发(Pool照片)

今年1月13日,因不满总理孔特的执政表现,意大利活力党退出执政联盟,执政联盟在议会参议院失去绝对多数地位。1月26日,孔特向总统马塔雷拉递交辞呈。2月3日,马塔雷拉授权德拉吉组建新政府。经过与各党派磋商,德拉吉得到主要政党支持,他于12日晚宣布接受马塔雷拉任命出任总理一职。

德拉吉生于1947年9月,曾任意大利央行行长,于2011年至2019年担任欧洲央行行长。

2月13日,在意大利罗马,意大利前总理孔特(左)向新政府总理德拉吉交接主持内阁会议的铃铛。新华社发(Pool照片)

2月13日,在意大利罗马,意大利前总理孔特(左)与新政府总理德拉吉出席交接仪式。新华社发(Pool照片) 

原标题:意大利新政府宣誓就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