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早晚高峰桥隧限行政策出台首周 想买新能源汽车的人多了
02-06 13:27: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3_副本.png

重庆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本月通告,从3月1日开始,重庆高峰时段实施桥隧错峰通行政策。值得注意的是,不少人关注到“新能源号牌车辆不限行”这条通行政策。

这激发了不少消费者想换新能源汽车的打算,而趁着政策出台的首周、年前的最后一个周末,看车、试车的人有多少?大家购买新能源汽车时,又会考虑哪些问题?

来看新能源汽车的人还真不少

“我这辆车都开了七八年了,跑了13万公里。”家住大渡口的马永伟最近想换车,正在他为买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犯愁的时候,重庆高峰时段实施桥隧错峰通行政策发布了。“所以我现在主要是看新能源汽车,也是为了上下班方便些。”

今年35岁的马永伟是一名管理服务经理,经常要在大渡口、巴南和渝北跑。“新能源牌照不限行,而且用车费用和保养费用也低,这次就买新能源汽车了。”

和马永伟一样,准备换车的赵俊是名90后。

“我看了特斯拉、小鹏这两个品牌,觉得有高科技感,还有很多安全行车系统。”赵俊想要买新能源汽车的原因,除了上下班通勤的需要外,还觉得新能源汽车比燃油车看起来更酷一些。

2月3日至2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访了重庆新能源汽车市场发现,年前来看车、选车的市民比以往多了很多。

“平时一个周末,我最多接待过7名客户。但5号仅仅是晚上,我就接待了3个,6号上午就已经有5个。”在某新能源品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往常相比,这个周末自己可能要接待超过20名客户。“这都是受新政策的原因,很多上班族正好要换车,新能源牌照不限行。”

在走访中,记者也注意到,很多新能源品牌也在用新能源牌照不限行作为产品的推广。

电池续航、安全性,这是大家关心的问题

untitled4_副本.png

在特斯拉的新光天地店,记者看到咨询何时能提车的消费者还挺多。

“我关心的是提车时间,还有提车要不要加价。”有消费者提出了自己的担忧。

“周末看车的顾客都比较多,最近大多是来看Model Y的。”销售人员郭鑫昊介绍称,特斯拉采取订单式生产模式,现在购买Model 3要等4至6周才能提车,Model Y要等到今年第二季度左右。

“其实对车都是很满意的,新能源汽车的性价比已经不低于甚至高于传统燃油车。”刚刚成为新能源汽车车主的吴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对于电池续航、安全性很关心。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也随机询问了20位看车的市民,他们对于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疑虑。

其中,20人都选择了电池续航和充电问题。除此之外,还有18人选择了安全性和智能辅助驾驶。13人选择了外观、内饰具备颜值和科技感。最后还有8人选择了购车价格和二手车剩余价值。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电池续航和充电问题,有新能源汽车相关从业者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走高,充电桩数量也将有加速发展。

“下一个五年,充电桩行业有望迎来增速拐点,所以消费者也无需担心充电问题,肯定是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快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