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对酒醉驾坚决“零容忍”!重庆首个“零酒驾”示范街区亮相
02-06 12:06: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春节将至,三五好友、亲朋聚会的情况有所增加,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交巡警获悉,为减少酒驾造成的交通事故,进一步提升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重庆首个“零酒驾”示范街区在重庆的“夜市经济”名片——江北九街亮相。

江北区九街以时尚餐饮、主题酒吧、文化娱乐为主的新兴消费业态,形成了重庆乃至全国闻名的“夜市经济”名片,是重庆商业委员会批准的首批特色夜市商业街区,有“不夜九街”之称。

2.png

针对九街餐饮娱乐场所众多,饮酒人员也相对较多,是酒后驾车等特殊情况易发区域,江北交巡警遵循交通安全协同共治思路,积极发动社会力量“由点及面”提升交通安全宣传力、影响力,联合“滴滴代驾”公司,深化警企联动,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新模式,在九街酒吧、餐馆较为集中的区域架设了10余个投影灯,在地面上投射“拒绝酒驾、文明出行”的字样,并在较为显眼的位置张贴海报100余张、在酒吧和餐馆门口张贴推拉牌100余张、在酒吧和餐馆内摆放抽纸和牙签筒500余个,在物料上专门印制拒绝酒驾的宣传标语,同时,“滴滴代驾”公司工作人员在为客人提供服务时,面对面对驾驶员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提醒、警示,以将“拒绝酒驾、文明出行”的理念根植于人们心中。

3.png

据了解,江北交巡警在强化酒驾交通安全宣传的同时,始终保持酒驾查处高压严管态势。2020年,江北交巡警共查处酒驾、醉驾1382起,涉酒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5.7%,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下一步,江北交巡警拟联合“滴滴代驾”公司,进一步深化警企合作,开展“整治+宣传”、“代驾+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壮大宣传力量,将“拒绝酒驾、文明出行”的理念根植于人们心中,合力共建文明交通。

交巡警总队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除了“零酒驾街区”外,“零酒驾”创建工作还辐射了52余家示范单位,其中村、社区17个,乡镇、街道13个、企业单位22个。创建活动紧扣居民小区、餐饮街区和农村场站等三大重点区域,整合道路交通安全志愿者协会、代驾行业驾驶员、小区物业、农村“两站两员”等社会力量,加强阵地宣传、信息警示、文明劝导等工作,社会效果明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