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火锅护体!“霸王寒潮”来袭 重庆成最“抗冻”城市
12-28 17:32: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28日上午10点,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寒潮橙色预警,这是气象台自2016年以来,时隔四年再次发布如此高等级的寒潮预警。2016年那次寒潮,重庆中心城区雪花飘落,照母山等地一篇雪景。那么这一次的“霸王寒潮”,又有多“霸王”呢?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此次寒潮有两大特点:降温幅度剧烈、大风持续时间长。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指出,此次寒潮过程无论从影响范围还是降温剧烈程度上均超过两周前的寒潮,但与2016年1月份的“霸王级”寒潮相比,低温极端性和雨雪强度都要弱一些。

随着后面寒潮的南下,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再创今冬新低。

29日起,寒潮势力大举南下,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地将先后遭遇“过山车式”降温,局地降温幅度超过16℃。重庆的降温幅度也将达到6-8℃。

根据中国天气网绘制的全国冰冻线进程图, 预计30日早晨,寒潮影响将越过长江,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到浙江南部、江西北部、湖南南部、贵州南部、云南北部。长江中下游等地气温将是“断崖式”下跌,最低气温跌至冰点以下,部分城市甚至不足-5℃。省会级城市中,合肥、武汉、南京、上海、杭州、长沙、南昌的最低气温都将创下今冬以来的新低。

不过,由于重庆特殊的地理环境影响,30日,在各个相邻省份最低温都已经跌至冰冻线以下时,重庆却成为所在区域中唯一一个大部分地区都在冰冻线以上的地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