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扶贫助农“直播带货”有了志愿者身影 为特色农产品拓宽销路
12-14 06:18:00 来源:重庆日报

近日,荣昌“在村头”基地直播间,西部志愿者冉彦玲(左)正在直播在村民家收购“土鸡蛋”。

近日,荣昌区吴家镇,冉彦玲(中)和同事带着设备来到万亩蔬菜园区直播。

近日,荣昌“在村头”基地直播间,冉彦玲(右一)和同伴正在准备直播设备和扶贫产品。

近日,荣昌区河包镇,冉彦玲(右)正在黄海食品扶贫车间了解红薯粉生产环节。

近日,荣昌区河包镇,冉彦玲(中)在顺溜食品厂了解红薯粉产品晾晒工艺。

重庆日报消息,“龙孃孃,龙孃孃,今天家里有好多‘土鸡蛋’?”

“今天还可以,有几十个,进来看哈嘛。”

……

这是西部志愿者冉彦玲近日在荣昌区铜鼓镇刘骥村龙集素家采购“土鸡蛋”时的场景。

为了更好地扶贫助农,今年8月,冉彦玲开始学习电商直播,并加入荣昌“在村头”农业电商孵化平台。她每天都会挤出时间到农户家里、农产品企业、商家店里去了解收购土特产品,保证供货端品质,并在直播间里售卖收来的农产品,有时冉彦玲还会与同事一起带着直播设备到田间地头进行直播。

短短3个月时间里,她通过抖音、淘宝、快手、小程序等新媒体渠道累计开设助农扶农直播近40场,成交300余单,观看人数达15万人次,点赞近100万。

今年以来,“直播带货”成为推动电商发展的新潮流。在荣昌区,这一模式也被引入到青年志愿服务中来,为特色农产品拓宽销路,带动农户增收。

原标题:扶贫助农“直播带货”有了志愿者身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