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角逐“最强大脑”!世界记忆锦标赛在重庆开幕,两届总冠军冲击三连冠
12-03 21:08: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两届总冠军现场展示随机数字记忆

50个随机数字你需要多长时间来完成记忆?12月3日下午,第29届世界记忆锦标赛中国区总决赛开幕式在重庆市智能工程学院举行。赛事从4日起持续三天,来自全国三十多个省市的200余名选手将进行脑力颠峰对决。

参赛选手宣誓

据悉,大赛共有二进制数字、随机数字等十个项目,综合考察选手记忆能力,最终冠军将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新纪录可直接记入世界吉尼斯纪录大全。

开幕式上,连续两届世界记忆锦标赛中国赛总冠军张兴荣向大家展示了随机数字记忆。大屏幕随机显示出50个数字,由主持人用英语一一念出数字,张兴荣背对大屏幕,完全依靠听力记忆,快速准确说出了所有数字,让现场观众惊叹不已。

作为国际特级记忆大师,张兴荣现场分享了他的联想记忆法,就是将这些看似枯燥的数字,通过想象变成一幅幅鲜活的图画,再将画面联想到一起,让大脑更快速地进行记忆。

“通常我会将两位数字一起记忆,比如把11想象成一双筷子,22是一对鸭子,那么1122就是一双筷子串着烤鸭吃,54通过谐音记忆为’武士‘,57则为’武器‘……”张兴荣表示,他会将这些数字换成他的专属记忆,在之后的记忆中快速串连成画面。

张兴荣同时表示,接下来他将以选手身份参加此次大赛,“希望能够继续挑战自我,获得大赛三连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