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超励志!盲人小伙拍短视频3年粉丝近百万
12-03 20:23: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如果时间回到几年前,你会选择什么行业?罗浪的回答是:短视频。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节。在重庆市举办的“国际残疾人节”文艺节目演出的现场,一首由盲人小伙罗浪演唱的《向往神鹰》,让不少观众震撼、感动。他唱道:蓝天的儿子又回到了故乡。啊,神鹰,你使我实现了童年的梦想……

罗浪的梦想,就是唱歌。2017年开始,他在快手平台以励志歌手罗浪为名,发布自己唱歌的短视频,至今已经有近百万粉丝。

先天失明 他的梦想是唱歌

罗浪,本名罗昌伟,认识他的人都叫他罗浪,他是唱歌的浪子。

1989年,罗浪出生在铜梁一个农村家庭,爸爸是建筑工人,妈妈在家种地,看护他。

“我从小就喜欢唱歌,听到电视里的片头曲、片尾曲经常跟着哼。”罗浪说,他先天失明,但对音乐非常敏感。后来父母特意给他买了一台录音机,让他听磁带。

为了养家糊口,罗浪干过一段时间盲人按摩,但这是始终不是他想要的。思索再三,他决定当一名街唱歌手。

2016年,朋友告诉他江西有个艺术团,这里有全国各地的残疾人,他们以卖艺为生。于是罗浪拎起包包,只身前往江西。

到了以后,罗浪发现这个艺术团有三个板块:街头卖艺、商演、互联网短视频。每周末,专业的老师会对残疾人进行培训。

2017年,罗浪做了一个决定:拍短视频。

变身励志主播 三年粉丝近百万

“我从小就有‘攀比心理’,健全人能干的我一样可以。”罗浪说,看见别人会玩手机、上网,他想着法也要学会。

2017年4月17日,他请朋友帮忙,完成了人生第一个短视频,内容很简单:记录他唱歌,分享自己的励志故事。

由于当时拍短视频的人不多,第一个月他的粉丝就突破了20万。这让罗浪坚定了信心:继续做好短视频。

“曾经有网友攻击我是 ‘假盲人’,确实让我伤心了一段时间,但是在互联上混,就得内心强大。”罗浪说,他很快调整了自己心态,继续深耕短视频领域。如今他在快手平台有近百万粉丝,并且和很多粉丝成了好朋友。

半个月前,罗浪从江西回到重庆铜梁老家,了解到部分村民家里橙子堆积,他特意通过自己的直播间帮助他们销售,“才卖了2天,销售了2000多斤。”

罗浪说,如今他的孩子8岁了,他也打算回到重庆发展。由于自己视力障碍,他希望能有专业机构和他签约,他也很乐意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帮助老百姓销售更多农产品。“我们盲人只是看不见、找不着方向而已,通过努力,我们一样能实现梦想、活得精彩。”

活动当天,这群聋人、肢体残疾人、智力障碍人士还表演了舞蹈、戏剧、乐器等节目,为观众带来一场特殊的艺术盛宴。他们通过自己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也感动和激励着我们。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