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行动】电商冲击下逆势增长 这家渝企凭什么
11-22 08:22:59 来源:重庆日报

4.jpg

重庆日报消息,11月7日,厦门鹭岛五缘湾,砂之船(厦门)奥特莱斯正式开业。这是渝企砂之船集团(以下简称砂之船)在全国布局的第13个奥特莱斯项目。

作为线下奥特莱斯品牌运营商,近年来面对电商冲击,砂之船不仅销售额逐年攀升,还走出重庆走向全国,今年第3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0%以上,10月增幅甚至超过20%。砂之船是如何做到的?这其中又有什么秘诀?

折扣一步到位直击消费者心理

重庆日报记者在砂之船(厦门)奥特莱斯了解到,该商业项目经营面积超7万平方米,涵盖服装、箱包、美妆等国内外品牌名品,并将餐饮、电影院等中高端生活娱乐设施融为一体。走进中庭广场,只见四周全是促销广告牌,标着“最低2折”等字样。进入各个品牌门店,“3折”促销广告牌比比皆是。

“我们就是要在价格上简单粗暴,将折扣一步做到位,并充分展示出来,让消费者体验到买买买的购物乐趣。”砂之船总裁许军说,“疫情发生后,公司更加重视商品价格,一方面和政府沟通,将政府的部分消费券用在多个项目上,同时公司自己也拿出一部分费用回馈老客户,多管齐下,客流和营业额很快恢复了起来。”

满足消费者场景体验和社交需求

记者在砂之船(西安)奥特莱斯看到,该项目内除了传统的商品零售业态外,还有“超级农庄”和“超级儿童”板块。“超级农庄”以西安当地农耕文化为主题,设有茶歇、民俗小吃、手工艺人、市井集市、新传统关中庭院,而“超级儿童馆”更是大规模加入了体验业态,包括游乐园、儿童驾校、淘气堡等。

作为经营折扣名品的砂之船,为什么要加入这些看似不相关的业态?

“近些年电商迅速崛起,对线下商业冲击加剧,主营线下的砂之船积极寻找发展之路。”许军介绍,团队将目光锁定大数据,分析六百万VIP客户数据发现,除了性价比,他们非常注重场景体验和社交需求,于是砂之船尝试将奥特莱斯改造为“超级奥莱”。

所谓“超级奥莱”,即不再只是简单满足消费者的购物需求,而是延展到健康、文化、娱乐等多个层面。砂之船由此调整经营业态,在每个项目打造超级儿童馆、超级运动馆、超级农庄等,构建体验式消费场景以及线下社交生态圈。

“以前一个新项目销售8亿元—10亿元要3年,调整后只需要1年多。”许军透露说,“超级奥莱”缩短了新项目培育周期。

将商业投资转化为轻资产运营

其实在砂之船(厦门)奥特莱斯正式开业前两个月,砂之船集团今年的首个奥莱项目——砂之船(扬州)奥莱也已正式开业,这是砂之船走出省会城市的首个项目,也是砂之船的第12座奥特莱斯。

全国来看,商业地产空置率近些年逐渐攀升。行业危机之下,砂之船为何敢逆水行舟,接连布局新店?

记者了解到,砂之船加快发展步伐的底气,源于2018年的一次新交所成功上市。

2018年3月,砂之船REITs(不动产投资信托)通过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在新加坡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亚洲首个上市的奥特莱斯不动产投资信托项目。

“过去10年,砂之船重资产运作,10年才开了10家店;经过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我们通过不动产投资信托,获得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转为轻资产运作,未来5到10年内,砂之船计划开到30家店,开店速度将翻倍。”许军说。

重庆日报记者 向菊梅

原标题:销售额逐年攀升,从重庆走向全国——电商冲击下逆势增长 砂之船凭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