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央媒 > 正文
新华社丨重庆中心城区每万人拥有公厕4.25座
11-21 19:26:2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记者从重庆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近年来,重庆开展了“主城区新增公共厕所民生实事”和“城市公厕增量提质”等专项工作,城市公厕数量稳步增加,公厕服务体系全面建立,服务水平大幅提升。2018年以来,中心城区新建改建厕所800余座,中心城区达到每万人(含暂住人口)拥有公厕4.25座。

据了解,在新建公厕过程中,重庆市城市管理部门注重科学规划选址,按照密度、间距合理的规范要求和“急需先建”的原则,统筹优化公共厕所布局,推进选址落地。在提升公厕设计方面,重庆城市管理部门从简洁、实用、经济出发,紧密结合市民需求和城市管理实际,做到以人为本、功能齐备、不留短板。目前,重庆在男女厕位比例、第三卫生间、无障碍设施、通风除臭、采光设备、母婴设施、儿童便器、消毒设备、智能设备等关键服务要素上都进行了升级。

在设施智慧化建设方面,重庆市城市管理部门通过多渠道实现智慧“找公厕”功能,方便市民尽快如厕、精准如厕。同时,积极开展公厕物联系统应用,提供厕所各类信息和基础场景识别显示服务。人脸识别取纸机、感应出水等智慧化设备也出现在了部分公厕内。另外,公厕建设更加注重环境生态化。通过应用装配式建筑技术和微水循环技术,摆脱公厕建设周期长的缺点和对城市供水污水管网的依赖,建设“无上水、无下水、无基建、无排放、无异味”的生态厕所。

原标题:重庆中心城区每万人拥有公厕4.25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