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病魔来袭幸福生活戛然而止,夫妻二人步履不停开店创业
11-11 15:39:3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赵燕和尧川相识于同一个单位,2011年两人走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后,尧川凭借出色的销售能力,很快成为了公司东北片区的负责人,给家里添置了新房新车。两人还迎来了一对龙凤胎。家里琐事公婆也打理得紧紧有条。然而,幸福美满的生活在2018年戛然而止。

那一年,两个小孩常常小病小闹住院。尧川的父亲也因为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症不能再帮衬家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妻子和母亲又因为急性肺炎入院治疗。出院后的赵燕由于肺部受损,只能辞职在家。一边是工作上销售业绩的压力,一边是需要照顾的一大家子,尧川只能一个人承受着。不到一年的时间,疾病也落到了他身上。2019年,尧川被确诊为双向情感障碍,每天必须服用大量的药物。一时间,夫妻二人都成了待业人群,下有两个小孩要抚养,上有老人要赡养,病人要照顾。赵燕明白,此刻的自己若不坚强,再也没有人可以替代自己去扛。

平时就喜欢花草的赵燕,最终决定开花店,自己创业。论起花材和技术,赵燕胸有成竹。她最焦心的还是打开市场,吸纳顾客。性格内向的她不停为销售发愁。老婆的困惑,尧川都看在眼里。凭借之前做销售的经验,尧川成了“成功女人背后的男人”,想尽办法给她扩宽营销渠道。不停的变故,也让两人在家庭中的角色悄然发生了变化。以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赵燕,变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也学会如何去和另一半更好的相处。

姐弟俩是“甜蜜的负担”,更是小家的粘合剂。以前工作狂的尧川当起了“甜心奶爸”,两人一起辅导作业,一起陪孩子玩耍。尽管现在的物质生活不能和以前相比,肩上的担子也重了很多,但赵燕觉得孩子健康成长,一家人整整齐齐,她很乐意去承担更多。她相信只要一家人一步一脚印,步履不停,也许不久的将来她还能把花店做大做强。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袁梦 朱波  特约记者  孙小刚

原标题:故事人生 | 步履不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