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奥地利十余企业参加中国国际高交会,愿以“工匠”技术助力中国制造转型升级
11-11 15:40:49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1日,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中国国际高交会)在深圳开幕,吸引3300多家海内外客商参展。

奥地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经济官员王静告诉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尽管奥地利国土面积较小,但是其机械制造业、精密技术等可以与德国媲美,都以严谨高超的“工匠”精神为人称道,会将技术打磨到极致。

微信截图_20201111153506.png

▲11月11日,深圳,奥地利企业希望通过中国国际高交会找到新的合作契机。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王静表示,此次奥地利政府率十余家企业参加中国国际高交会,奥地利的企业也希望不断尝试并找到更多合适的契机,与中国企业进行合作。相信这会成为中国制造业升级转型的有力支持,并达成更多中奥互利。

据奥地利官方介绍,中国拥有13亿消费者的巨大市场,极其吸引外国投资者。近些年奥地利与中国合作越发密切,也成为此次奥地利率企业团参加中国国际高交会原因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1956年中奥两国就开始正式经济往来,1996年奥地利在北京设立第一个办公机构。1971年两国正式建交后,在各领域的合作更加深入。

微信截图_20201111153358.png

▲11月11日,深圳,奥地利参加中国国际高交会并在“一带一路”专馆设展位。摄影/上游新闻记者王敏

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博士曾表示,在过去40年,中国的经济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首都北京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也为奥地利企业提供了绝佳商机。

2018年中奥两国双边贸易总额达到137亿欧元,中国已经成为奥地利在亚洲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石迪福博士称,奥地利的产品和服务享有很高的声誉,“奥地利制造”在中国也是高品质的象征。如今,已有900多家奥地利企业落户中国大陆和香港。

另外,近年来前往奥地利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急剧上升,2018年奥地利接待中国游客数量已经达到97.3万人次。奥地利方面对此发展态势表示十分乐观。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