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购买吉利电话号码、宝塔、手表能转运?这伙人诈骗1500余万,有受害人竟成了团伙成员
11-11 14:52: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1)日,江北警方披露了一起由该辖区华新街派出所破获的迷信诈骗案,抓获嫌疑人33名,涉案金额达1500余万元。

今年9月7日中午,家住江北区的先女士来到江北区公安分局华新街派出所报警,向民警讲述了2019年6月在重庆市江北区东方家园被“今飞扬企业管理咨询服务部”工作人员李某某以改电话号码可以改变命运,买塔可以使家庭和睦、买手表可以使子女听话等名义诈骗6万余元。

穆警官透露,这名女士买了电话号码、塔,以及手表后发现,她和丈夫关系不但没缓和,甚至闹到了要离婚的地步。

根据先女士提供的线索,民警在侦查中发现,自 2015年4月以来,嫌疑人李某某伙同黄某某、高某等人在重庆市江北区金源路“今飞扬企业管理服务部”以虚构手机号码和手表、金字塔、吊牌等物品能够改变人的命运和生活为由,多次实施诈骗,骗取多名受害人高额钱财。

据悉,该团伙由嫌疑人李某某充当“大师”,对家庭、婚姻、财运等不顺利前来咨询的顾客为目标,在根据顾客的生辰八字和电话号码推算其未来的运势,再以不顺需要改运为由,让顾客以高价购买吉利的电话号码、宝塔、手表等方式转运。

“李某某等人的主营业务之一就是买‘吉利’的电话号码。”穆警官称,这是一个不需要本钱的生意。李某某等人从相关的挑号网站上,将看中的号码选来卖给“顾客”,并称这些号码具有“数字能量”,一个售价14900元。而这些号码多在重庆的营业厅,受害人还得从外地跑重庆来办理。而宝塔分两种,大的宝塔6800元一个,小的则要2860元一个。仿卡迪亚做的手表8600元一个等。

“其实,这些东西都是李某某等人从网上批发来,或者找到工厂帮忙做的,价格也就几十到几百元不等。”穆警官称,李某某到案后,自己都称他们吹嘘的“数字磁场”、“数字能量”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选的号码也很随意。

此外,该案一些嫌疑人开始本是受害者,但在其能高额提成的游说下,慢慢地陷入该诈骗团伙。

诈骗团伙中,嫌疑人黄某某、高某负责招揽客户,部分客户以高价购买了电话号码,发现并不灵验,可为挽回损失,又成为李某某的“代理人”,诈骗其他受害人,从中抽取提成。据悉,10万级别的“代理人”的提成费用高达40%。

据了解,涉案的“代理人”有50余人,遍布全国各地。

目前,该案的主犯李某某对利用迷信实施诈骗供认不讳,现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涉案嫌疑人黄某某和高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实习生 陶临 摄影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