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轨道交通的这些巨幅壁画,你确定不来打卡?
10-25 23:37:11 来源:重庆轨道交通微信公众号

重庆轨道交通微信公众号消息,继烈士墓站绚丽涂鸦、谢家湾站星空天花板等站内风景成为打卡“爆款”后,轨道交通车站又现特色打卡墙。

近日,地铁4号线和10号线换乘站——重庆北站北广场站的《闻香识景》巨幅壁画吸引了许多人的眼球,被网友称作“轨道交通下一个热门打卡点”。

这面墙画有何特别,位于站内哪个位置?走!去重庆北站北广场站打探一番。

震撼

“巨画”横跨整个站厅

整幅作品有100米长,近7米高,使用了粉色基调。该画映衬在地面上,渲染了整个站厅,使得走在里面的人儿倍感温馨。

走近看会有不同的体会。这幅画以重庆热门景点和标志性建筑物为主要创作元素,近景为重庆有名的长江景色,远景是山城特色的山景,中景则是以洪崖洞、磁器口、李子坝单轨列车穿楼、解放碑、来福士广场、千厮门大桥、重庆大剧院、南滨路等热门景点为主要内容。画面层次重叠丰富,体现出了重庆魔幻都市的独特魅力。

站内立柱上的画作

站内立柱是以江水为背景,同时融入重庆名胜古迹、热门景点、抗战历史遗迹等元素。立柱四个面的主题分别为“山水之城”“魔幻之城”“文化之城”“英雄之城”。

“这幅画还好看呢,可能将成为重庆轨道交通下一个热门打卡站。”此时,市民陈兰这样说到,她也是在换乘时被这幅作品吸引。

值得一提的是,这面墙体正对高铁出站口,若是乘坐高铁换乘轨道交通,一出高铁口就能看到,“只要是从高铁出来,看到这幅画,一定会被吸引的。”陈兰这样形容。

这些站内“风景”不要错过

对于重庆轨道交通来说,除了重庆北站北广场站,还有这些站内风景值得前去打探。

地铁环线奥体中心站不要错过。站内40多种大理石拼接而成的巨型画幅,彰显了奥体中心站的特色,以“力争上游”为主题,绘制出一幅美丽的奥运长卷。

环线谢家湾站以“历史星空、和平之路”为主题进行文化站点打造,8米×8米的铝板、钢板雕刻艺术装饰天花板,铜板与彩色玻璃组成的画幅美化站厅,文化艺术作品中的花环寓意圆满美好,圆形类比表盘,里面1931-1945的数字则是重庆抗战的时间,中间流星拼成的飞机,与圆环共同构成了全球反战的标志。

还有地铁1号线磁器口站的重庆言子、小龙坎站的森林景观、沙坪坝站的巴渝民俗版画、烈士墓站的绚丽涂鸦等,都值得前去打卡。

作者 张月 易姿颖

原标题:重庆轨道交通邀请你来打卡巨幅壁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