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等了27年,妈妈终于回家了
10-20 07:12:41 来源:重庆法制报微信公众号

QQ图片20201020071305.jpg

重庆法制报微信公众号消息,27年前,家住江津区的熊女士因精神出现问题,悄然离家出走,几经辗转流浪到丰都县,被当地民政救助站收留。27年后,凭借民政部门提供的零星线索,丰都警方经多方查找,终于帮熊女士找到了家人。 

“我5岁的时候母亲就走了,现在我32岁了,27年来,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她,这么多年,家里人多次到全国各地找她,可一直杳无音讯,这次母亲能够回来,我非常高兴,感谢丰都县公安局的警察和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近日,熊女士的儿子彭某某对送母亲回家的民警说道。 

据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熊女士是27年前被派出所民警送到救助站的。刚来时,熊女士衣衫褴褛,还有多种病症,且精神出了问题,不能正常与人交流,这就导致无法确定她家在何处,救助站只得将其送到医院治疗。身体疾病治好后,熊女士又被送到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并取得良好效果,今年初,熊女士被接回了救助站。她开始与工作人员有了简单的交流,在谈话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熊女士经常提到某个疑似地名的词语,于是将情况向公安机关作了说明,希望警方核实该疑似地名的真实性,并帮忙查找所在地。 

“我们接到电话后,立即对线索进行查找,因熊女士说的词听着像是个小地名,增加了查找难度,所以我们决定先从重庆市内开始,然后辐散周边省市乃至全国。所幸,经过3天的核查,我们在江津区找到了该地。”丰都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介绍道。

丰都警方立即联系上江津公安机关,经核实江津区确有这个地方,通过对该地区失踪人员的查找,发现一名失踪近30年的女子与熊女士各方面条件基本吻合。丰都警方随即对信息进行了进一步核实,并找到失踪人员家属做详细了解,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确定这户于27年前走失的家人就是熊女士。

丰都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全面开展,结合对流浪人员的管理相关规定,丰都公安机关正不遗余力地协助民政部门对流浪人员进行大力救助,并积极帮助他们寻找家人。据悉,近两个月来,丰都公安机关已帮助10余名流浪人员找到家人。 

原标题:他等了27年,妈妈终于回家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