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全面转入空间站建造任务准备阶段
10-20 06:00:1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1.jpg

要闻

三季度消费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中国经济三季报,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3324亿元,同比下降7.2%,降幅比上半年收窄4.2个百分点;其中三季度增长0.9%,季度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大陆外交官在斐济把台人员打伤?外交部回应

针对台方报道称,两名驻斐济的中国外交官出现在台湾方面主办的一个招待会上,一名大陆外交官殴打了一名台湾“外交官”一事,外交部19日回应称,台湾在斐济根本没有什么所谓“外交官”,有关报道与事实完全不符,台方是贼喊捉贼。中国驻斐济使馆已经发表声明,中方并要求斐方对此进行彻查。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张志南决定逮捕

据最高检网站消息,福建省委原常委、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张志南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对张志南作出逮捕决定。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全面转入空间站建造任务准备阶段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郝淳19日表示,当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已经全面转入空间站建造的任务准备阶段,空间站的建成将为商业航天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将纳入课后服务内容

教育部和国家文物局日前联合发文,提出各地教育部门和中小学要将博物馆青少年教育纳入课后服务内容。鼓励小学在下午3点半课后时间开设校内博物馆系列课程,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北京自然博物馆内,家长带孩童参观游览。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摄

社会

山东烟台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10月18日,山东烟台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刘某某于10月1日抵达天津,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6日解除隔离后,乘机抵达青岛并被转运至集中服务点。10月17日至18日,招远市人民医院和招远市疾控中心分别筛查核酸阳性,烟台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判定其为无症状感染者。

黑龙江鸡西酸汤子中毒事件致9人死亡

10月19日,黑龙江鸡西酸汤子中毒事件最后一名伤者不幸去世。此前该家庭成员亲属共12人参加聚餐,9名长辈全部食用了酸汤子,陆续出现中毒现象。截至目前,9名中毒者已全部死亡。

公安部A级通缉犯在江苏落网

19日,江苏省句容市公安局通报,公安部第四批A级通缉令逃犯刘继园落网。自2015年至2018年,刘继园曾多次从盗墓者手中违法收购舍利、编钟、铜虎等国家珍贵文物进行倒卖。

公安部A级通缉犯在江苏落网。警方供图

吓人!女子下楼玩手机踩空摔楼梯

近日,安徽合肥地铁站内,一女子下楼梯时玩手机,不小心一脚踩空,摔下了楼。闻讯赶来的地铁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伤口处理后,将其送医救治。

酒醉男子嫌大雁太吵竟将其杀了煲汤

近日,上海一男子程某醉酒后骑电动滑板车进入一宾馆内,来到湖边休息。因为嫌湖边两只大雁太吵,便将大雁杀害并带回家。程某醒来后将一只大雁送给朋友,另一只炖了汤。最终,程某被行政拘留10日。

国际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4000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9日16时24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过4000万例。最近新增的1000万病例,仅用了31天。

当地时间9月24日,法国马赛,一名妇女在接受新冠肺炎检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19日上午,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日媒称,这是安倍卸任日本首相后第二次参拜靖国神社。

法警方就法国教师被斩首案展开行动

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表示,警方19日正在展开更多行动,调查法国历史教师塞缪尔·帕蒂被疑似极端分子斩首的案件。当地时间10月16日,这名教师被一名18岁男子斩首,该男子随后被警方击毙。

韩国将重启韩朝边境板门店旅游

韩国统一部19日通报称,计划从11月起恢复韩朝边境板门店旅游,初期将严格控制参观人数。不过,申请时间缩减到提前两周申请,参观者最低年龄降低为8岁。

2019年,韩国首次向公众开放非军事区徒步游。图为民众在“金刚通门”旁边留影,这曾是韩国游客前往朝鲜金刚山旅游的必经之路。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