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倾听“心声”精准纾困,重庆高新区开了一场企业座谈会
09-05 10:51: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4日,重庆高新区召开西部(重庆)科学城重点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 齐心协力推动科学城高质量发展。

会上,20家科学城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其中,联合微电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东方鑫源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精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重庆瑜欣平瑞电子股份公司作为重点企业代表就企业发展及共同推动科学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中央、市委分别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要求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为高新区精准服务企业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科学城是关乎重庆未来发展的长远大计,高新区将认真研究,及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以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最佳的政策让广大企业更有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创业创新的主体力量、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广大企业家群体展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经济形势依然严峻,机遇与挑战并存,广大企业家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把重大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红利、发展实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企业要有新作为,广大企业家要有新担当,弘扬企业家精神,紧抓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恢复经济发展、高标准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等机遇,在坚定信心决心中乘势快上,奋勇担当科学城建设的生力军。

会议要求,高新区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民生为本、企业为基的理念,增强“合伙人” “店小二”意识,把服务企业作为当前经济工作基本抓手,全力以赴惠企、援企、稳企、安企,用力抓好政策保障,用情优化营商环境,用心完善公共配套,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造活力,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