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娃娃鱼受伤浮江边 获救助三天后康复
09-02 09:44: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29日,黔江区公安局濯水派出所在江边救助了一名特殊的“伤员”——一条濒死的娃娃鱼。经过精心照料,如今娃娃鱼已恢复了健康。

8月29日下午3点过,市民蒲先生在经过阿蓬江岸边时,眼睛瞥到水里似乎有什么东西。“这是一条鱼?有点大……”他走近一看,居然是一条翻着肚皮的娃娃鱼。

想到娃娃鱼是保护动物,蒲先生马上报警向黔江区公安局濯水派出所求助,请派出所民警前往处理。

接警后,民警迅速联系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一起赶到现场,果然发现一只娃娃鱼漂浮在河边一棵树下,体长超过一米,体重大约七八斤。

GetAttachment (4).jpg

娃娃鱼的肚子鼓胀着,身体一动不动,一部分身体浮出了水面,周围有蚊虫在飞动,状况非常糟糕。

“生病了?”“死了?”就在大家纷纷猜测时,民警用树枝轻轻碰一下娃娃鱼,发现鱼嘴里在冒泡,四肢也在动。

“还活着!快点救起来……”

由于娃娃鱼状况很差,大家只能合力将娃娃鱼装进桶里,然后赶紧转移到附近居民家里。在居民家,民警先用凉水为娃娃鱼降温,再装上车,随后送到濯水泉孔溪溪水流经的池子里面休养。

GetAttachment.jpg

经过3天的精心照料,目前娃娃鱼状态已基本恢复正常。昨天(1日)民警表示,待专业人员确认娃娃鱼健康状况后,会将其及时放归自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