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模仿周杰伦《Mojito》走红 巫山的“村主任小罗”又出新作了
08-25 09:53: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jpg

今年6月,巫山县双龙镇洞桥村村民因模仿周杰伦新歌《Mojito》MV,在网络上走红。虽然逗笑了不少网友,但其背后所想表达的,不仅仅是追星。

那段模仿视频以洞桥村当地的青山绿水作背景,扫把作吉他,三轮车当跑车,鸡毛掸子、葫芦、草帽道具纷纷上场,主要取景地在洞桥村便民服务中心,当地中洞桥水库,以及村公路沿线。在周杰伦歌声的伴奏下,村民们随着节拍拍手,对着镜头比心。

这首乡村版MV的发布账号为“村主任小罗”,小罗是巫山县双龙镇洞桥村村主任罗辉,也是巫山版《Mojito》的MV主角。目前,罗辉的抖音视频账号仅几千粉丝。

“洞桥村是重庆深度贫困乡镇双龙镇的贫困村,市委网信办讨论决定,在洞桥村启动打造‘乡土网红’培育的试点项目,尝试为当地农产品销售和旅游资源宣传助力。所以,包装‘村主任小罗’的网络形象,也成为其中培育试点的一部分。虽然现在粉丝量不多,但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尝试。”市委网信办驻洞桥村第一书记杨玉超说。

近来,罗辉又有了新作品:他带领重庆大学“三下乡”实践团成员,以及村里的孩子们,在洞桥村文化广场学习热门舞蹈《斯卡拉》。这样的场景,在炎热寂静的村子里,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时间回到8月23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研究生实践团队,来到巫山县双龙镇洞桥村,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给洞桥村假期在村的孩子们,带来了“读书那些事儿”“网络学习知多少”等别开生面的励志教育课。

2_副本2.jpg

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学办主任、研究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指导老师王涛介绍说,此次社会实践的目的,一是来调研学习巫山县双龙镇洞桥村网红村庄互联网建设情况;二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村里的孩子们暑期生活增添色彩;三是让实践团成员增长见识、开阔眼界。

“重庆大学‘三下乡’实践团队的成员,都是学业成绩、实践经验、个人品质非常优秀的学生代表。他们为孩子们讲述了读书的魅力,分享了许多读书的励志故事。比如带来的欧阳修发奋苦读,海伦凯勒和河北女孩郭晖身残志坚、努力实现梦想的故事,都能引起孩子们强烈的共鸣。同时,此次实践也为即将踏入社会的学生代表带去思考。”王涛说,相信这次短暂的交流,能在扶贫一线埋下友谊的种子、奋进的种子,为扶贫工作奉献一份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琅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