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汛情之下,重庆国寿财险“有温度、有速度”的服务
08-25 09:27:37 来源:国寿财险重庆市分公司

受四川盆地强降雨影响,2020年长江5号洪水、嘉陵江2号洪水于18日至20日通过重庆中心城区,这是1981年以来重庆经历的最大一次洪水过境,部分区县成泽国。8月18日,重庆水利局将洪水防御II级响应升级为I级。这几日,重庆触目惊心的灾情画面与人民群众乐观应战洪水的镜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片 6.png

重庆国寿财险积极担当,为客户提供“有温度、有速度”的服务。为确保汛前电话畅通,服务好客户,联络中心提前掌握灾天气预警,全员加班保障电话接通率;针对大面积自然灾害事故,制定了理赔绿色通道,及时施救、快速定损,对于事实明确,简化理赔流程和理赔资料;对于部分暂时无法提供齐全索赔资料且保险责任明确的案件,做好预赔付工作,后期跟进资料收集工作,充分发挥保险保障职能。加强与当地防汛指挥部、气象、水文、地质、农业、林业等自然灾害监测机构的联系,确保提前做好防灾防损工作。

重庆市主城区南滨路受洪水影响严重,为给客户提供及时、快捷的理赔服务,重庆市分公司理赔服务部调整作息时间,早上 7:00 开始上班,安排专人在南滨路值守,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安全,协助群众转移财产。

8月18日,受上游强降雨及水库调度影响,合川区汛情告急,滨江路被淹没,多地街道进水。重庆市分公司收到汛情信息后,第一时间组织查勘队伍奔赴合川灾区开展救援抢险工作,帮助客户转移被困车辆,及时为客户排忧解难。8月19日下午,分公司理赔服务部到合川区开展非车险客户灾情排查工作,在某物业小区,理赔服务部听取了小区物业人员对受灾情况的反馈,现场指导物业人员开展防灾防损相关工作,同时,要求片区理赔团队要积极与当地机构开展工作联动,做好当地企业客户的灾情预警与防灾防损工作。

916e35a54d1484b6ed53444590d70b17.png

因四川绵阳、德阳、成都、乐山、眉山等地区强降雨,涪江形成洪水,国寿财险重庆市分公司部分承保标的遭受损失。分公司快速响应,派遣非车险专家,联合公估公司对太极集团、涪陵榨菜集团、中铁隆集团、铃宇有限公司等多家重点客户单位的厂房、生产车间、库房、商铺、超市、在建工程等受损标的进行损失排查,协助客户单位做好防灾检查工作,协助转移救灾物资,沟通索赔事宜和后续理赔流程。

图片 15.png

截至8月21日,重庆市分公司累计接到此次洪灾相关报案(不含农险)38件,估损金额331.06万元,相关理赔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