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区近郊的绝美露营地 此时紫色花海正遍布乡野
08-12 13:19:25 来源:重庆周末去哪儿微信公众号

瑶池仙子宴流霞,

醉里遗簪幻作花。

万斛浓香山麝馥,

随风吹落到君家。

开在夏季的玉簪花,充满着浪漫和韵味。这幽情婉转的名字,和它冰清玉洁的花朵,足以消尽暑气,予人清凉。

近日在南川山王坪,漫山遍野芬芳盛开,幽香袭人。

摄影 by 起舞

01玉簪花盛开

最近伴随着重庆夏日的持续升温,许多网友纷纷驱车前往山王坪消暑露营,却在这里意外发现了大面积的玉簪花海。

图源 | 南川文旅

烈阳似火,数百亩紫色玉簪花却肆意绽放,一眼望去紫色波动如海洋,掀起了一层又一层紫色的浪。

图源 | 南川文旅

山上凉风不断,吹得让你忘掉炎热的夏日。

紫色的浪漫花海美得惊心动魄,这浪漫的紫色仿佛从天而降,让你在天然氧吧里心旷神怡。

图源 | 南川文旅

因为这片花海在景区外,所以是不需要收取门票的。

此时的玉簪花已到了最佳观赏期,而它的花期极短,现在错过就只有等明年了。

图源 | 南川文旅

除了超凡脱俗的紫玉簪,冰清玉洁的白玉簪亦正在展露芬芳,如霜似雪。

宛如大家闺秀的端庄,却不失高雅的气质,这里就是人间的天堂。

图源 | 南川文旅

02绿林享清凉

都知道秋天的山王坪双色彩林火得不行,但夏天的山王坪枝繁叶茂、翠色欲滴,且平均温度在20度左右。

摄影 by 起舞

这里浩瀚的水杉林是一大特色。树干直挺,枝叶扶疏,整株树犹似一座宝塔。

千亩水杉林,一眼望不到头,这样的密林便成了游客最青睐的地方。

图源 | 南川发布

白天,躺在吊床上感受微风和阳光,躺累了起身BBQ,活动活动。

夜晚,躺在帐篷里看星空,别提多美了。

图源 | 南川文旅

如果不喜欢露营,也可以住住森林小屋。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仿佛是坐落在云天脚下。

图源 | 南川文旅

03周边耍事多

1、石林。

山王坪喀斯特地貌非常有特色。石林形象厚朴,石林与各种形态各异、造型奇特的各种树木、藤蔓丛生,构成了一幅幅天然的盆景。

图源 | 南川文旅

2、耍水。

在夏季,南川是耍水的天堂。金佛山下有很多小沟,水质都很清澈,在地图搜索附近有水的地方就能找到。如老龙洞、卧龙潭、庞冠渡等。

摄影 by 起舞

3、摘刺莓。

山王坪有很多很多的刺莓,现在完全熟透了,摘一颗放在嘴里,简直幸福得让人窒息。

图源 | 图虫网

出行指南

自驾:

主城—G65渝湘高速—金佛山北下道—山王坪主城—G65渝湘高速—水江下道—山王坪镇—山王坪 

公交:

重庆菜园坝车站、南坪汽车站均有到南川的班车,到了南川客运站再换乘到山王坪的汽车。

门票:

景区门票60元/人,玉簪花基地免费。

摄影 by 起舞

提醒:

近期前往南川的游客较多,请大家规划好路线,避开高峰期。

原标题:小众避暑地6:市区近郊的绝美露营地,此时紫色花海正遍布乡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