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工商联餐饮商会倡议:餐饮企业根据客人需求提供不同分量的菜品
08-12 11:28: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 

8月11日,重庆市工商联餐饮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出《重庆市工商联餐饮商会关于推进“光盘行动” 坚决制止浪费行为的倡议》(后简称“倡议”),号召1900多家会员企业立即行动起来,一起推进“光盘行动”。

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餐饮商会会长、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表示,作为餐饮行业从业者,必须要推进“光盘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因此,倡议具体提出了5项内容。首先,倡议号召餐饮企业要积极营造节约光荣氛围,反对浪费之风。餐饮企业要在店堂醒目位置设置公益广告、告示牌、LED屏幕播放反对铺张浪费、倡导文明用餐的相关提示语等方式,积极营造“俭以养德、文明节约”的良好氛围。

另一方面,倡议提出推进“光盘行动”,反对过度消费。餐饮企业要完善菜单、菜谱,主动标示菜肴分量,根据客人需求提供多种不同分量的菜品,引导消费者按需点餐、合理配餐、珍惜粮食、理性消费,自觉参与“光盘行动”。

倡议还号召餐饮企业转变经营方式,推进节俭消费。餐饮企业要根据市场需求,积极提供便利节俭用餐服务,加快社区快餐和单位团餐等在内的大众餐饮发展,推行宴会自助餐服务和分餐制服务。积极发展中央厨房或配送中心,加强业态融合,降低生产成本。

同时,倡议号召餐饮企业主动提供节约延伸服务,推动文明用餐。餐饮企业要主动为顾客提供环保餐盒,用于打包服务,根据剩余菜肴特点,向消费者提供再次加工的技术指导。

最后,倡议还提出餐饮企业要加强自律约束,强化监督职责。餐饮企业要自觉开展勤俭节约活动,在采购和厨房制作过程中,计划定量采购和存储,不因过量、重复采购而浪费。要自觉设立节俭消费提醒制度,监督消费者节俭用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