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武隆区一个镇,地处乌江、芙蓉江交汇,在古代曾是县城
07-16 10:59:00 来源:游在武隆公众号

游在武隆消息,两江相交的地方,容易发展成重庆市的主要城市,涪陵,合川等两江相交的城市。

除城市外,还有几个城镇在两江相交,例如,今天进入重庆武隆区的镇、江口镇。  

江口镇位于武隆市东南约17公里处,乌江与芙蓉江两江在此交汇,江口镇的名字就是从它的地理位置命名的。

  

江口城镇集镇沿河建设,建区面积约1平方公里,是典型城镇。但是,这样的规模,即使在高地区的很多武隆,也可以说是比较大的城市。  

江口镇区位独特,水陆交通便利,除两江相交外,江口镇位于两区县的结合处,镇境东北部和彭水自治县接壤。319国道贯穿街道,是江口街道的主要交通干线公路。  

两江相交的地区在古代更有意义,江口镇历史上有“哈伊利石时刻”,其历史悠久,曾经是县治所在地。

  

隋朝时,安县相信在芙蓉江西岸的鞍山。唐代武德年间,信安县转移到了改名为信宁县的贞观年间,信宁县治地转移到了芙蓉江东岸罗州水库,今江口场(曾用名信宁场)。江口镇作为县治长达400多年。

  

在现在的江口镇,已经没有县治的影响,这里最有名的标签条是旅游资源。江口镇是旅游名镇,是重庆市37个重点旅游镇之一,主要有芙蓉洞、芙蓉江两个旅游胜地。

芙蓉洞位于芙蓉江镇,是一座天然喀斯特溶洞,受到外界高度评价,是世界奇观、一级洞窟景区、地下艺术宫殿和洞窟科学博物馆等世界自然遗产的一部分。  

芙蓉洞内景观奇特,主要景点有金钱宝殿、雷峰宝塔、玉柱阿特拉斯、玉林琼花、海底龙宫、巨幕飞瀑、石田珍珠、神柱、珊瑚瑶池等,不容忽视。

原标题:重庆武隆区一个镇,地处乌江、芙蓉江交汇,在古代曾是县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