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中国经济半年报: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666元
07-16 10:36:31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6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56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2.7%。另外,全国网上零售额51501亿元,同比增长7.3%。

刘爱华介绍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56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2.7%。6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7%,比5月份下降0.2个百分点,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8%,比5月份下降0.1个百分点。全国企业就业人员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6.8小时。

微信图片_20200716103728.jpg

▲7月16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介绍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图片来源/中国网

刘爱华表示,全国网上零售额51501亿元,同比增长7.3%,一季度为下降0.8%。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43481亿元,增长14.3%,比一季度加快8.4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5.2%,比一季度提高1.6个百分点。

另外,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666元,同比名义增长2.4%,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655元,名义增长1.5%,实际下降2.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069元,名义增长3.7%,实际下降1.0%。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