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辆送考车遇暴雨被堵在路上,警车开道护送270名考生按时进考场
07-14 17:49: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7).jpg

7月14日,南岸区公安分局天文派出所收到了一封来自辖区新城中学的感谢信,感谢民警在危急时刻显身手,将该学校270名受到暴雨影响即将迟到的考生护送到达考场。

7月13日是中考第二天,早上7点过,天文派出所民警卢秀斌、陈定军按照统一安排,提前半小时到达执勤地点,开展护考执勤。

GetAttachment (5).jpg

按照预定计划,新城中学租用了6辆大客车分2批次护送540名考生到长生桥中学参加中考,但天降暴雨让计划生变,大客车送完第一批考生后,全部被堵在了水云路枢纽站路段。眼瞅着开考时间越来越近,在登车点侯车的第2批270名考生和带队老师焦急万分,束手无策。

获悉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上报情况启动紧急预案,让沿途交巡警疏导交通,确保6辆大客车尽快返程。

8点22分,6辆大客车在民警的引导下接到了第二批参考学生,此时离入场考试仅剩8分钟。为确保同学们按时参考,民警启用备用路线,驾驶警车为大客车开道,沿途喊话器提醒车辆紧急避让,在暴雨中开辟出一护考通道,终于将所有考生按时送入考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