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高考结束,“毕业旅行”带动机票、酒店、火车票全线飘红
07-10 17:40: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8日,高考大幕终于落下,在1071万考生顺利完成高考后,他们又会有怎样的计划?

携程数据显示,8日高考结束后到9日这一天,全国多地有关机票、火车票、酒店的搜索量迅速上涨,同比上个月同一天,机票搜索量最高增幅达35%,酒店搜索量最高增幅59%,火车票最高增幅49%。

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的考生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届,遭遇疫情、延迟高考、又遇大雨,甚至地震……这些磨砺,都将成为他们宝贵的回忆。高考之前,携程曾发布“00后高考开房指南”,00后的孩子们,4星价格住5星,提前2个月锁定“状元房”。高考结束后,各种压力的释放自然也不会少。

对于很多毕业生来说,高考过后的一场狂欢少不了,不少人在这天一起聚餐、一起玩游戏、一起纵情高歌,携程大数据显示,在高考后24小时内,全国酒店搜索量上涨排名top 10,依次为黑龙江、广东、深圳、安徽、江苏、重庆、浙江、河南、陕西、上海。

更多的毕业生们,可能还会安排一场难忘的毕业旅行,和最难忘的同学伙伴们,一起再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携程大数据显示,在高考结束后24小时内,携程APP上有关机票、火车票的搜索量一直上涨。其中,机票搜索量上涨排名top 10,依次为黑龙江、河南、江苏、深圳、广东、安徽、甘肃、陕西、重庆,浙江。火车票搜索量排名前列的有贵州、海南、重庆、甘肃、浙江、黑龙江、云南、陕西、安徽等。

高考结束,过了18岁,许多学子们也即将长成大人,00后“Z世代”们对这个暑假的安排自主性也越来越强。自己用携程搜索机票、酒店,和伙伴们一起制定行程,这才青春应该有的模样。携程大数据显示,在高考结束后的24小时内,在携程APP上搜索相关产品的用户中,“00后”的比例也在增长,其中,河南、甘肃、安徽、黑龙江、贵州、云南、重庆、海南的比例最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