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今年6月这么多雨哪来的?
07-03 16:03: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3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公布了5月以来重庆各地的天气情况。而在刚刚过去的6月,重庆降雨与高温交替。

6月降雨69年第三 南川第一

5月1日~7月2日,重庆入汛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为457.1毫米,较常年同期的346.6毫米和去年同期的,365.6毫米分别偏多3成和2成,为69年来同期第四多雨的汛期。其中,6月为当月同期第三多。

入汛以来的降雨中,有降水空间分布不均的特点,重庆南部偏多2成~1.1倍,其中南川降水量达到704.5毫米,不仅较常年同期偏多1.1倍,也是该区有历史记录以来同期最多。綦江、万盛入汛以来降雨量也均排到了往年同期第二多。

多雨原因 多种气候因素共同导致

重庆市气候中心总工程师唐红玉介绍,今年6月雨水多的原因是多种气候因素共同导致的结果。

进入夏季,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持续偏强,对重庆上空持续影响。6月中旬,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北抬,同时外围又不断有西南方向的充沛水汽输送,此时北方冷空气南下,又有西南低涡的影响,多种气流持续影响下,重庆降水量较往年有了明显增加。

天气并不凉爽 开州天气最热

雨水虽多,但气温并没有降低。5月1日~7月2日,全市平均气温为23.8C,较常年同期的23.2℃偏高0.6℃,较去年同期22.1℃偏高1.7℃。

全市25个区县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1~13天,其中开州最多,达13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