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房子特大桥主桥右幅合龙 渝长高速扩能全线今年建成通车
06-23 19:27:00 来源:华龙网

5038af8c-b60f-41d6-9f51-d3202c5f1d30.jpg

建设中的新房子特大桥。北新路桥集团供图 

华龙网消息,今(23)日,记者从北新路桥集团了解到,日前,重庆渝(北)长(寿)高速公路扩能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新房子特大桥跨铁路连续梁右幅完成合龙。

新房子特大桥全长1395.42米,主桥主跨90米,最高墩达84米,相当于28层楼房的高度,是渝长高速扩能项目的最长大桥和第一高墩大桥。其中33、34号主墩上跨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渝怀铁路,采用预应力箱梁悬臂现浇跨越,墩身为双排薄壁墩。

渝长土建一标项目经理郝鹏介绍,渝怀铁路来往列车较多,跨铁路施工作业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项目部设置了防护棚、全封闭吊篮、绝缘层等三重保险,确保了施工安全。按施工进展,新房子特大桥计划9月实现全桥贯通。

据介绍,渝长高速扩能项目全长53.265公里,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共有桥梁30座,隧道3座,互通式立交8处,服务区1处,预计今年将建成通车。

华龙网记者 刘艳 通讯员 雒焕鼎

原标题:新房子特大桥主桥右幅合龙 渝长高速扩能全线今年建成通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