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端午节 “兵妈妈”又来了
06-23 10:35: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马上就要过端午节了,6月22日上午,“全国爱国拥军模范”陈莉萍带着10名小学生,提着糯米、红豆和粽叶,来到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一支队江津中队,与武警官兵一起共庆端午佳节。

“‘兵妈妈’和小学生们来啦!”昨天上午,陈妈妈刚刚走进营区大门,武警官兵便争先恐后围了上去,欢声笑语接连不断。

有些年轻的武警战士不会包粽子,陈妈妈便手把手地现场教他们。卷粽叶、添糯米、扎绳子,个个学的有模有样。当一串串粽子放在餐桌上时,大家仿佛回到了自己温暖的家。

“传说战国时期屈原在端午抱石跳汨罗江自尽,后来我们将端午节作为纪念屈原的节日……”江津区几江街道办事处主任将屈原爱国故事如数家珍般娓娓道来,和大家一起感受传统文化,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这是一堂别具一格的政治教育课!”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一支队江津中队班长薛强感叹道:“端午节能和兵妈妈一起包粽子,心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献身强军实践的工作热情。” 

1984年6月,陈莉萍担任几江镇五福街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当年6月初,她与武警江津中队签下第一份双拥共建协议。一晃36年过去,陈莉萍已两鬓花白,但每逢元旦、春节、“八一”建军节等节日,陈莉萍都会组织拥军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军营,为官兵送去电脑、书籍、猪肉、花生等物品,并带去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36年如一日,爱心暖军营。据了解,长期以来,“兵妈妈”陈莉萍视江津中队武警官兵为自己的孩子,为部队送来了许多温暖。每年建军节前后,陈莉萍都会给孩子们打去电话问候,不少战士退伍后仍忘不了这位“兵妈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