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朱华荣当选长安汽车董事长 拟与重庆临空集团设合资公司
06-23 08:52: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22日,长安汽车(000625)在重庆召开了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八届董事会和监事会,朱华荣等6人当选非独立董事,刘纪鹏等8人当选为独立董事。

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朱华荣担任公司董事长。

此次,长安汽车新一届管理层暂时还未产生,预计将在近期任命。业内人士认为,不排除朱华荣兼任长安汽车总裁的可能性。

14名董事全票选朱华荣任董事长

6月22日下午2:30,长安汽车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在重庆市江北区建新东路260号重庆长安汽车科技大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主持人为董事、总裁朱华荣。

会议选举朱华荣、谭小刚、吕来升、周治平、王俊、张德勇6人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刘纪鹏、李庆文、陈全世、任晓常、庞勇、谭晓生、卫新江、曹兴权8人为独立董事。

本次股东大会有否决提案的情形,因冯长军工作另有安排,提案《选举冯长军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表决结果为未通过。据了解,冯长军,1978年生,硕士,正高级会计师。现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主任,长安汽车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为上一届长安汽车董事。

之后召开的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14名董事全票通过,选举朱华荣担任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1965年生,硕士,正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安汽车董事、总裁、党委书记。朱华荣曾任长安公司技术部副部长,长安公司汽车制造厂总工程师,长安公司总裁助理兼技术中心主任、科技委主任,长安公司副总经理、工程研究院院长、长安汽车副总裁、党委书记,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党委副书记

拟与重庆临空集团设合资公司

此次,长安汽车新一届管理层暂时还未产生,预计将在近期任命。业内人士认为,不排除朱华荣兼任总裁的可能性。

长安汽车股东大会还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监事会,严明、孙大洪、赵军当选为非由职工代表担任的监事,之后,召开的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推选严明担任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主席,任期与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任期一致。

严明,1965年生,法学硕士,高级政工师,现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审计与风险管理部的高级专务,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兵器装备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主席,也是上一届长安汽车监事会主席。

长安汽车还宣布,拟与重庆临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临空集团),共同成立重庆长安凯程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注册为准),其中长安汽车出资17.9亿元,股权占比83.64%;重庆临空集团出资3.5亿元,股权占比16.36%。

天眼查显示,重庆临空集团成立于2014年11月24日,注册资本17.0728亿元,注册地在重庆市渝北区双龙湖街道双龙大道163号,为重庆市渝北区国资委持96.64%,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有限公司占3.36%。

相关链接                       

南京长安卖地增加税前利润6亿多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长安汽车董事会通过《关于南京长安溧水工厂环保搬迁(置换升级)资产处置方案的议案》。

据介绍,经统筹考虑,长安汽车控股子公司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南京长安)发展及正在实施的环保搬迁(置换升级)项目,为加快战略落地,南京长安拟将溧水老厂区面积为 638379.4 平方米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构)筑物、附属设施、设备等资产,交由溧水区地方政府进行收储。

经与南京市溧水区地方政府协商,并达成共识,此次收储由南京市溧水区地方政府委托南京溧水经济技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按照收购的方式实施土地储备,本次收购价款总额为 13亿 元。长安汽车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进一步盘活长安汽车存量资产,整合产业资源,调整布局,优化经营结构。交易完成后,预计本次资产处置事项对合并报表产生的影响为增加税前利润 6.62 亿元。

长安汽车董事会还通过《关于南京基地转型升级项目调整的议案》。

据了解, 长安汽车南京基地转型升级项目包括南京江宁新能源汽车项目(一期)、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溧水工厂置换升级建设项目(一期)两个子项。由于政策与市场变化,结合长安汽车产品规划及产能现状,为控制风险,拟终止南京江宁新能源汽车项目(一期)实施,并对南京长安溧水工厂置换升级建设项目(一期)进行调整,建设投资由 27.1208 亿元,调整为 14.2552 亿元。

另外,长安汽车还通过《关于对外捐赠调整的议案》,原拟向云南省泸西县捐赠人民币500万元、砚山县捐赠人民币550万元。由于工作安排变化,需调整捐赠计划,对于云南砚山、泸西两县扶贫资金总金额不变,向云南泸西县投入帮扶资金由500万调整为450万元,向砚山县投入帮扶资金由550万调整为600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邢海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