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太帅了!便衣民警上演“一人擒二贼”
05-27 20:06: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png

近日,一段二十秒左右的短视频在微信群传播。视频中,一名穿着短裤、身材魁梧的男子干净利落地将两名行走的“路人”制服,一只手将两人按在地上,另一只手还淡定地向现场群众告知情况。网友称其“太帅了”。

今(2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永川警方获悉,这名上演“一人擒二贼”的男子正是永川公安便衣侦查支队民警。

5月24日下午4时左右,休假中的永川公安便衣侦查支队民警李建波正在当地一小区楼下超市陪家人购物,他留意到单位工作群说有两名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在当地万达广场出现,可能沿公路往体育中心方向行走,并公布了嫌疑人衣着特征。

看到信息后,李建波驾车行驶在体育中心附近,特别留意周边道路上的行人。

走到永川区建委对面公路时,李建波看见了两名相同衣着的男子,正从巴塞罗那小区方向往永川区建委方向行走。

经比对,明确该二人就是需要进行抓捕的人员,李建波便将车子停靠在路边,慢慢向两名嫌疑人方向靠近。

在观察现场情况、评估抓捕风险后,李建波在接近嫌疑人两米的时候,果断加速上前,趁两名嫌疑人不备之际,将二人扑倒控制。李建波一边控制两名嫌疑人,一边告知围观群众情况,表明身份。

围观群众纷纷对民警点赞,夸其身手矫健、执法专业、勇敢擒贼。

随后,两名犯罪嫌疑人被赶来的同事带回单位进行调查。

经了解,当天抓住的两名男子缪某、李某系摩托车盗窃案嫌疑人。两人近期刚流窜到永川。5月23日凌晨,在当地中医院附近将群众黎某今年4月购买的摩托车盗走。

随后,便衣侦查支队接到了中山路派出所线索推送,并进行调查。24日下午4时许,民警王云按照日常工作开展视频巡逻时,发现两名疑似男子,立即告知街面巡逻队友,通报情况。

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23日在盗窃完摩托车后,便驾驶被盗摩托车前往泸州市,将车停在一个巷道里面。

通过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警务合作机制,永川警方与泸州警方取得了联系,由泸州警方将该摩托车扣押。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三教派出所,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通讯员 胡涛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