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城管局能不能拆掉自己办公的违建楼
05-14 14:14:01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评论.png

一栋被多个部门“盖章”认定的违法建筑,被投诉了20年之久,依然安然屹立。据上游新闻报道,这栋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建设街1号的三层小楼,从2000年起就遭到了附近居民的投诉。

2018年,在居民屡次反映下,包括黑龙江省住建厅在内的多个部门均公开认定该建筑为违建,哈尔滨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局也曾给该市城市管理局下发红头文件,要求依法查处。

▲5月13日,位于哈尔滨建设街1号的三层小楼是南岗区城管局的办公楼,该楼被多部门认定系违法建筑。受访者供图

一栋小小的违章建筑,却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硬骨头,甚至还翻新,着实令人诧异。

违建难不难拆,关键在于相关部门作不作为。

城市公共空间不是无主之地,拆除违建和铲除滋生违建的土壤,让违建没有空子可钻,事关社会的公平。

拆除违建,除了让执法硬起来,没有捷径可走。同时,对于这种只有文件没有执行的状况,相关部门还是要查一查,问题到底出在了哪儿,不能只说不做。

在南岗区政府官网上登载了一篇《南岗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区拆除违法建筑工作》报道,2019年6月12日上午,南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城建环保专委会成员及人大代表对南岗区拆除违法建筑情况开展视察调研,并举行座谈,听取了南岗区城管局关于南岗区违法建筑拆除工作情况的汇报。

从这个报道可以看出,拆除违法建筑工作是由南岗区城管局在执行。既然南岗区城管局办公楼都是违建,那么南岗区城管局有没有执行力把自己这栋违建给拆了?

上游新闻 沈度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