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文质彬彬的小伙 竟然在酒店干起了这事
04-10 11:08: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有这样一位年轻人,正值青春年华的大好时光,戴着一副框架眼镜,文质彬彬的外表,原本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可是毕业后放着好好的工作不干,染上网瘾,经常通宵上网,几天几夜不回家,父母曾经报案寻找。20岁时因行窃被抓判刑,时隔2年后不仅不悔改,再次盗窃被抓,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处罚,而他给自己留下的也将是人生不能擦除的遗憾。

地下室现金被盗走

去年10月29日下午2点,70岁的老江来到北碚区歇马派出所报警称,他在歇马街道某大酒店负一楼住宿房间内的柜子被撬,6500元现金被盗。

老江说,自己在这家酒店负责一些打杂工作,一个月辛辛苦苦挣一千多元,6500元是他一年来省吃俭用存下的养老钱,最近刚打算存银行,没想到竟然被偷走了。

民警告知他现场没有监控、指纹等证据,无法确定嫌疑人,但他依然坚持系熟人作案。民警随后摸排了十几个人,但案件依然没有取得实质进展。

谎称自己是流浪汉

今年3月28日中午,歇马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大酒店负一楼发现一男子形迹可疑。出警民警立马赶往现场,经向酒店一服务员了解到,上午8点左右,该男子就在这儿了,称自己是流浪人员,无家可归,发现此处较安静,遂在此过夜。正当服务人员欲将他送至派出所时,该男子竟然逃跑了,但令人奇怪的是中午时刻,该男子又回来继续睡觉,服务员遂报警求助。

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该男子精神恍惚,地上铺了棉絮,经盘查,该男子姓何,当地人。何某称自己昨夜在歇马某网吧上了一个通宵,在南坪工作,父母不在家,他也没有家里钥匙,夜不归宿是家常便饭。联想到几个月前的现金被盗事件,民警将何某带到派出所进一步询问。

何某称自己上午7点到达酒店负一楼睡觉时被一工作人员发现,他挣脱跑掉,躲到了二楼厕所,酒店的人寻找未果,以为他逃跑了,待没人注意时自己又悄悄溜回负一楼,随即欲找时机行窃,没想到又被人发现了。经调查,何某曾经有过盗窃前科。因身无分文才想到“做回本行”。

网瘾让他堕落了

然而,就在何某承认盗窃事实后,话锋一转,他竟然交代他只是从犯,主犯是他曾经的同事刘某,自己只是协助而已。随后民警对何某说的话进行核实,通过查询,找到了何某入职时几个同事的身份信息,经过一一见面核实后发现,他们均不认识刘某,刘某也未曾到此公司上过班。在证据和事实面前,何某再也无法自圆其说,最终承认大酒店盗窃现金案系其一人所为。盗窃现金得手后他便存到银行卡,然后就不再上班工作,慢慢将盗窃的现金用于上网消费和部分生活挥霍,直至今日再次身无分文时欲再次盗窃被抓。

在审讯室里的何某,戴着一副框架眼镜,文质彬彬的外表,民警也表示很难将他和之前发生的盗窃案联系起来。不过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对嫌疑人的家庭以及单位同事进行了了解,发现何某原本可以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何某正值青春年华,会计专业,毕业后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但后来染上网瘾,他经常通宵上网,几天几夜不回家,父母曾经报案寻找。最后,何某丢掉了自己的工作,为了继续保持这样的生活,走上了盗窃的道路。民警还介绍,何某20岁时曾因行窃被抓获刑,这次是他第二次因盗窃被抓获。

警方提醒:青少年不要过度使用网络,这样会使其对网络产生强烈的依赖心理,有可能引起道德意识减弱、社会责任感下降,严重者导致犯罪,合理规划上网时间,培养更多兴趣爱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