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货车突然变道 小货车一顿操作猛如虎,结果……翻了
04-10 10:56: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高速路上,大小两辆货车并行,大货车突然变道,小货车处理不及,猛打方向,结果造成车子失控侧翻,货物受损,损失约5万元……

问题来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划分两者的责任?大货车全责?小货车全责?

4月10日,在经历了一周左右的调查后,高速执法部门给出了答案:大小货车各担责50%。

4月3日,G50沪渝高速往重庆方向1549km大歇路段,一辆红色小货车侧翻,车辆多部位受损,车上所载货物散落一地。

为减少驾驶员的损失,高速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交通管制,并将散落的食品转移到施救车上,“大概用了半个小时,把侧翻的货车扶正后拖离现场。”

货车司机姓王,长期从事食品生意。据王师傅讲,当天早上他从湖北装了一车食品,准备拉到重庆销售。

车辆行驶到事发路段时,与一辆大货车并行,没料到大货车突然变道,他猛打方向以免相撞,结果造成车辆失控侧翻,“车上十万元的货物,损失大约5万元。”

经过调查后,执法人员目前已经找到肇事大货车,并给出了事故责任认定:小货车和大货车各自承担百分之五十的责任。

执法人员讲明了责任认定的依据:“在此次事故中,大货车违规变道干扰了小货车,但没有变过来,也没有挨到小货车。小货车受惊吓,猛打方向操作失误,侧翻。所以,各自承担5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