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轻生男子哭着走向深水区 民警悄悄游过去一把抱住……
04-10 09:50: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关键时刻,还是得靠人民警察。感谢警察叔叔,是他们及时出手,挽救了我舅舅的生命,挽救了一个家庭。”4月10日,时隔5天,报警人阿伦(化名)打来电话,感谢民警在深夜冰冷的河水里救起了他因家庭琐事跳河轻生的舅舅。

“快点,有人要在朱衣河跳河自杀,快点来救人……”4月5日晚上,奉节县公安局西部新区派出所报警电话的那头传来了一名群众急促的求救声。

值班民警快速反应,火速赶到现场开展救援。据报警人阿伦(化名)称,跳河轻生男子是自己的舅舅,年近40岁。“当时是晚上9点多,气温比较低,据轻生者邵某家人介绍,由于当事人饮酒较多,情绪激动,完全不能正常沟通。”民警小苏回忆。

情绪激动的邵某站在朱衣河大坝口的水中,时不时地向深水中移动几步,眼看河水已淹没其半个身子,情况愈发危急。

民警一边通过喊话的方式同邵某进行交流沟通,使其情绪稳定、注意力转移,一边派人通过绕行的方式悄悄游到欲跳河自杀的邵某背后,随时准备趁其不备将邵某拉回来。“河水真的很冷,在水里待了十多分钟,我全身都僵了。”民警感慨。

由于邵某饮酒,意识恍惚,民警百般劝说无果,其情绪反而越来越激动,一边哭闹,一边走向深水区。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绕后的民警当机立断扑向邵某,迅速将其抱住,并用力拉上岸边,成功阻止了邵某跳河轻生。由于救援及时,邵某并未受伤。

经了解,邵某系奉节县朱衣镇居民,因父亲身患重病并和家人产生内部矛盾纠纷,一时激动饮酒轻生。

邵某酒醒后,民警当对其进行劝解和心里疏导,邵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不会再做此类事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