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情侣隔三岔五就在微信群里吵架 “吃瓜好友”有苦难言
04-10 09:37:36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你不是跟我吼得凶嘛!来群里说,让大家看看。”

“莫理她……天天跟我找事。”

最近,陈小姐微信里名为“开心走遍……”的群并不开心,有对小情侣隔三岔五就在群里吵架,还喜欢在大家的关注中互相揭短。陈小姐说,自己和群友们“吃瓜”的同时,往往尴尬得不知如何自处,劝也不是,不劝也不是,长期下来,群里的氛围也逐渐变味。

同学群里 默认将对象拉入群内

8日下午4点过,记者联系上了陈小姐,她名叫陈晓璐,今年26岁,在朝天门一家商场从事儿童服装销售工作。她的手机里,有一个9人微信群,名叫“开心走遍……”,群里面有陈晓璐的高中同学及他们的对象。

陈晓璐说,群里的几位同学读书时关系就很好,如今更是经常一起组团去旅行,一起开黑打游戏,群里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每当哪位同学有了对象,都会拉进群里,方便一起交流、商讨聚会。

去年下半年,同学小邓交了一位女友名叫瑶瑶,也按老规矩把瑶瑶拉进了群里。陈晓璐说,大家原本对瑶瑶印象还不错。但最近,瑶瑶和小邓隔三岔五就闹矛盾,甚至影响着群友们。

公开晒出 与男友的吵架私聊记录

陈晓璐的同学兼闺蜜谢苒告诉记者,本来小情侣吵架闹别扭很正常,但今年1月初,瑶瑶突然在群里转发了她和小邓的私聊记录,记录里是二人因为瑶瑶网购了一堆东西,小邓不满她乱花钱而发生争吵的经过。瑶瑶还依次圈了群里所有人,要求大家看看这段记录,瑶瑶还说:“过个节,我多买了几样化妆品有什么错?他至于这么小气,这样来说我吗?”

小邓和瑶瑶总爱在群里吵架

谢苒说,本来大家觉得介入二人恋爱并不好,但既然被瑶瑶圈出来了,大家也不得不出来说好话,考虑到小邓是老同学,大家只好更多的偏向瑶瑶说话。

而那次,经过同学们的一番起哄加劝解,小邓在群里给瑶瑶发了个红包道歉。

争吵退群 群内氛围也变得尴尬

陈晓璐说,大家没想到的是,那次经过可能是启发了瑶瑶。后来,只要二人闹不愉快,瑶瑶就跑到群里来找小邓扯皮,还要求大家来参与评理。而小邓作为急脾气,每次也忍不住在群里和瑶瑶你一言我一语的争执起来。

“他们两个人有时候互相揭短、谩骂的气话,我们都看不下去,劝也不是,不劝也不是。”陈晓璐说,前不久,群里又爆发了一次二人的争吵,瑶瑶和小邓气得陆续退群,陈晓璐和谢苒又扮演和事佬把两个人拉回了群里。

陈晓璐认为,经过二人一次次的群内吵架,群里的气氛都逐渐变得尴尬,比如有时候自己想分享一个好玩的链接到群里,但想到不久前经历过“硝烟”,便又憋了回去,“谢苒也是这么认为的,群里现在变得沉闷了很多,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们不希望这个建立多年的群变成这样。”

男友回应 女友总爱把争吵搬群里

9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小邓,他正在一家物流公司上班,25岁的小邓告诉记者,其实他也不想和瑶瑶在群里吵架,觉得让大家看笑话很不好意思,但每次都是瑶瑶主动把架搬到群里来吵的,还总是故意说一些话来激他,“她乱说我的时候,我肯定要解释啊,不能让这么多同学误解我。”

小邓还说,他也劝过瑶瑶很多次,让瑶瑶不要在群里闹,有啥矛盾二人私下解决,但瑶瑶似乎已形成了习惯,一闹矛盾仍要去群里说。

市民声音——

杜小姐(27岁 女 室内设计师):之前我们有个校友QQ群,两个师姐在群头撕起来了,还要求大家站队,这种真的很尴尬,后来好些人受不了都退群了。

沈超(25岁 男 会计):很简单,不理就是了,别人的感情怎么好去评论和参言。

张渝羽(24岁 女 大学生):如果是我的话,我就重新拉个微信群,把爱吵架、爱挑事的那个人屏蔽在外。

点评:群友们不应回应或接招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英国心理学会特许咨询心理学家陈志林认为,故意将原本私密的情侣争吵搬到群里,这其实是瑶瑶缺乏安全感和自信的表现。瑶瑶一是希望以给对象制造麻烦的方式,获得对象的回应;二则代表瑶瑶希望获得大家的舆论支持,进而让对象更加深刻的认识到错误。

但瑶瑶却没意识到,她这样的方式给对象带来的是困扰,给群友们带来的则是打扰。因此,建议小邓不要再在群里回应争吵,大家也不要再在瑶瑶在群里发起吵架时接招,继续去给予安慰或者劝解。接下来,小邓可以找一个合适的时机,告诉瑶瑶大家的真实感受,让瑶瑶意识到自己行为的问题。

另外,好友、同学、同事们、邻友等建立微信群时,都建议立一个简单的群规,以防类似的事情发生,让群内的氛围变味,“尤其是一对对情侣、夫妻都在的群,更应做好这类规矩的预设。”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原标题:小情侣隔三岔五就在微信群里吵架,“吃瓜好友”好尴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