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首条跨省环线高铁今日开行 川渝黔“聚能环”启动!
04-10 09:13:4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10)日上午8点10分,成都东站24站台,C6107次列车缓缓驶出。之后8小时09分,列车将经过资阳北、重庆西、遵义、贵阳北、毕节、镇雄、宜宾西、乐山、眉山东、成都东10个站,于下午16点19分返回成都东站,8小时09分跑完一圈。这趟列车开出,意味着川渝贵跨省环线高铁正式载客运营。

该环线利用成渝高铁、渝贵铁路、成贵高铁连线成环的路网优势,首次在成都、重庆、贵阳三地之间开行动车组列车。分别为成都东至成都东的C6017/8次(4月10日开通),重庆西到重庆西的C6014/5/6次(4月12日开通),贵阳北至贵阳北C6012/1次(4月11日开通)。

川渝贵环线高铁开通后,沿线多个城市将首次开通直达动车。例如,重庆至宜宾、毕节首次开通直达动车,宜宾人去重庆,再也不用在成都或贵阳转车。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恋 张骏凯

原标题:全国首条跨省环线高铁今日开行 川渝黔“聚能环”启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